轉噗抽無毒蔬菜 捐款再贈水蜜桃

文字-A A +A

即日起至5/11止,只 要在噗浪(Plurk)上,加入@repostad為好友後(http://www.plurk.com/repostad),

轉噗:http://bit.ly/bflIDQ (轉噗抽蔬菜,捐款再贈水蜜 桃),每月600元,讓愛轉動部落,支持部落青年培育。by至善基金會

請直接複製上述文字貼至Plurk,即可完成轉 噗動作,一起為部落盡心盡力。

一群對原鄉有愛的原住民青年,就像顆顆善良的種子,在部 落裡奮鬥、深耕發芽,以愛部落為出發點,留在原鄉貢獻所長,守護山林、照顧弱勢、傳承文化。至善原夢青年計畫,已執行三年,去年88水災發生後更拓展至南部5原鄉部落,支持 部落的關鍵要角,讓原鄉留住人才。即日起加入捐款,即贈您即贈您至善在新竹 縣尖石鄉部落青年種植的水蜜桃。

至善原夢青年/原鄉活泉部落人才培育計畫,至善以貼近部落的角度出發,支持新竹縣尖石鄉、台中大安溪部落與南部高雄 縣那瑪夏鄉、桃源鄉;屏東縣三地門、霧台鄉;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原住民部落青年,主要培育原住民可利用自身的能力回饋社會,並透過部落種子營造,進而活化部落。

因 為有您的支持,原鄉青年才可以投入部落的弱勢照顧、文化傳承、產業發展等部落最需要的服務。在部落青年長期流失以及資源往往無法有效傳遞下,部落如能有在 當地長期駐點服務的青年更顯的關鍵。

目前原夢青年/原鄉活泉部落人才培育計畫,需要1000 位愛心民眾支 持,只要每月600元,就能支持部落青年為振興部落而努力,與他們一同愛轉動部落至善基金會愛心專線:(02)2356-0118;郵局劃撥帳 號:50054640;戶名:50054640請註明【支持原夢青年】;信用卡及郵局轉帳捐款授權書下載

單親媽賣水蜜桃 行銷部落美

「我 是個老農夫,只是個會種水蜜桃、青椒、高麗菜的單親媽媽,我怎麼可能會使用電腦,別跟我開玩笑了」,新光部落阿薊說。阿薊國小 畢業,是我們數位網夢最年長的夥伴,十年前因先生過世而獨自扶養三個孩子,也卻因沒有專才只能依靠先生留下的水蜜桃園與農地種菜為生甘之如飴。

現在的阿薊,不但會使用電腦網路來銷售水蜜桃、也設計自己的部落格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以及藉此來銷售蔬果,網銷更影 響了部落族人的對於傳統市場銷售的印象,原來網 路也可以賣水蜜桃,使族人共同發展水蜜桃網銷的工作。對於特偏遠地區原鄉的中年人來講,能摸到電腦已經是天方夜譚了,何況是操作電腦、設計網站。

「去年我們部落總計賣出數千盒的水蜜桃,以前根本做不到,這幾年我們部落做到了,而且水蜜桃是供不應求」,新光部落 阿薊高興的說。 的確,阿薊在短短的幾年中變成多功能的農夫,不但是農業專家,亦是電腦達人,更把水蜜桃變成美味的佳餚。

推廣自然農法 成立部落產銷班


石磊部落瓦旦三年前善用父親的專才推廣起自然農業,相信活絡在地產業才是解決部落族人生計之道,因此大力推動自然農業的工作,並從 前年底部落推動成立金曲媽媽產銷合作班,不但改變部落族人的農法,也共同解決部落農產品的市場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葉

您是不滿足現狀收入或失業的族群嗎?
何不自行加盟創業 90天免費體驗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20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03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49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685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57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21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796
推:
2
回應:
0

轉噗抽無毒蔬菜 捐款再贈水蜜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