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草嶺花開滿城芳 春季賞櫻勝地

文字-A A +A

阿里山管理處結合雲林古坑鄉草嶺地區,推出「草嶺花開滿城芳」春季百花賞-賞櫻體驗及市集活動,草嶺地區包括:草嶺、石壁、內外湖等三大景點,從2月12日至3月7日在石壁風景區,舉辦「第一屆草嶺櫻花季」。3月1日將於神農飯店廣場舉辦「山村市集」,屆時提供手沖咖啡DIY、烘豆濾掛體驗、地質小食堂、櫻花茶會及櫻花限定點心等等,行銷在地特色產品伴手禮。【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古坑鄉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於2020年7月將雲林草嶺結合大阿里山觀光轄區,2021年1月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草嶺地區聯盟推動「大草嶺觀光圈」,共同行銷兩地山林之美。1月26日在草嶺神農大飯店辦理「2021草嶺花開滿城芳」活動的記者會。以「山村市集」登場,提供手沖咖啡DIY、烘豆濾掛體驗、地質小食堂、櫻花茶會及櫻花限定點心,現場咖啡、麵包飄香。雲林縣政府副縣長謝淑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古坑鄉鄉長沈勝騰全程參與。

雲林縣政府副縣長謝淑亞致詞時指出:大草嶺觀光圈有多處賞花地點,分別為青山坪、石壁社區櫻花美人谷環線如;蘇家農場、觀星坪九芎神木至五元二角沿線,蓬萊瀑布往石壁社區沿線及台149線沿路。在冬末到春季都有不同種的花卉及樹種可以欣賞,山茶花、李花、梅花、桃花、紫藤花、櫻花,一次遊玩看遍春季百花姿態,令人大飽眼福。

阿里山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指出:大草嶺觀光圈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豐富的地質景觀,阿里山管理處2021年結合大草嶺觀光圈,舉辦第一屆草嶺櫻花季,有寒櫻、白花山櫻、山櫻花、八重櫻、富士櫻含苞待放中。從春節假期到3月初都是賞花期,另外如蓬萊瀑布、水濂洞、峭壁雄風、奇妙洞、青蛙石、同心瀑布、清溪樂園、連珠池等,擁有大自然的奇岩妙石、瀑布和溪流,令人嘆為觀止。

26日記者會貴賓有、雲林縣政府副縣長謝淑亞、阿里山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立委服務處副執行長林吉芳、古坑鄉鄉長沈勝騰、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協會執行長林慧如、草嶺生態地質國小、草嶺地質學會、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在地觀光協會理事長及村里長和特色店家一起為草嶺櫻花季揭開序幕。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貼心叮嚀,呼籲大家防疫期間遵守防疫宣導戴好口罩,賞櫻時要注意安全及保暖,避免著涼,壞了美麗的旅遊心情,最重要的是,不要做任何會傷害櫻花的舉動,例如攀折樹枝、故意拍打花瓣製造櫻花雨、闖入禁止進入區域等,務必遵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離開時將自己的垃圾帶下山,為「無痕山林」盡心力,保育美好的山景。活動內容及搭車指南,詳情請至「遇見草嶺」粉絲專頁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古坑草嶺花開滿城芳 春季賞櫻勝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