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崙山溪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隊帶領學童認識生態環境

文字-A A +A

記者陳宜誠/花蓮採訪報導

由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指導,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美崙山溪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隊」,一連三天活動昨日順利圓滿落幕。由花蓮高中及花蓮女中組成關愛青年志工團隊,課程內容規劃生態導覽了解在地生態知識、介紹美崙山的歷史演變,外來種的入侵等豐富活動,讓社區學童收穫滿滿。

課程規劃包含昆蟲門診室認識昆蟲的生理、樹爺爺說故事利用童趣的繪本讓孩子們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大自然的生活科學運用教具讓孩子們認識各種隨時可見的現象中隱藏的科學原理、環境教育課程讓保育環境認識環境的觀念從小扎根、手工書教學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創意成品、大地遊戲悠遊在美麗的校園,引導學童遠離三C、食農教育體驗,帶領學童學會珍惜食物等多元有趣的學習內容。

營隊學生總召張琦說,雖然營隊執行只有短短三天,但學童的笑容烙印在每個青年志工回憶裡。就讀花蓮女中的賴佑恩說,這是她第二次參加營隊,相較於上一次的經驗,感受到自己領導能力增強,以及面對問題處理及應變能力大幅提升,相信下次再參加營隊時,會展現更有動力,帶給小朋友更豐富的學習內容。

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負責人陳雅雯表示,透過生態導覽解說小志工營隊課程,讓社區的新生代,無論是擔任隊輔的青年學子到社區學童都可以透過走訪踏查,更了解美崙山及保安林生態的重要性,培養愛家園的心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崙山溪生態小小解說員培訓營隊帶領學童認識生態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