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起跑 第六屆「施情畫義‧千動愛心」

文字-A A +A

【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

苗栗縣政府結合美術社團與國營事業單位舉辦的第六屆「施情畫義‧千動愛心」公益活動,即日起至3月14日在第一展覽室舉行美術特展與愛心義賣,民眾捐助2000元送愛心到聖家啓智中心等8家社福機構,即可結緣收藏到藝術家原創作品,亦可競標另6件創作。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感謝企業贊助與藝術家創作昇華,寒冬中攜手為弱勢注入暖流,也呼籲各界響應這項5方共好的有意義活動。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施情畫義‧千動愛心」已邁入第六屆,今年同樣獲得中油與台電公司大力贊助經費,縣內各藝文社團熱烈響應,用自己專才奉獻愛心,此次共計募集到320件藝文創作品義賣做公益,除其中6件為5000元起標的競標作品外,其餘均為捐助2000元給縣內8家社福機構,即可透過3月13日的抽籤方式與藝術家結緣,珍藏他們的創作。

 

開幕式29日上午在文觀局第一展覽室舉行,由縣府秘書長陳斌山主持,另有文觀局長林彥甫、副局長王浩中、科長巫宇軒及議會主任陳鴻男,中油探採事業部副執行長胡雅折與來自中港溪美術研究協會及書法、美術、西畫、九陽雅集等協會和學會理事長,還有8個社福機構主管都踴躍出席。儘管冷氣團來襲,各界的熱情仍讓人感到無比溫馨。

8個弱勢社團開幕式中,逐一頒發感謝狀和紀念品向美術社團致意,幼安教養院長林勤妹再三表示「感受到來自藝文界一股高溫暖流!」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由主辦單位與活動創辦人沙清華和藝文界人士陪同,參觀此次參加義賣和競標活動的各類創作,陳斌山對於藝文界的創作巧思和細膩手法,表示感佩,尤其謝謝他們把藝術昇華,注入更豐富的生命與熱情,關懷社會各角落的弱勢。  

陳斌山表示,持續6年的「施情畫義‧千動愛心」社會公益,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有政府單位、國營事業、藝文界人士、弱勢社團及廣大民眾等各單位共襄盛舉,這是多年來非常有意義的公益活動,感謝國營事業回饋社會、藝文界同心扶持弱勢,希望有更多熱心人士加入這個「5方共好」行列,在歲末寒冬為弱勢族群挹注一股溫馨的暖流。  

文觀局表示,公益活動自元月22日至3月14日在文觀局舉行「施情畫義‧千動愛心」美術特展及愛心活動,本屆受贈的社福機構,有聖家啟智中心、幼安教養院、華嚴啟能中心、廣愛教養院、德芳教養院、明德教養院、創世清寒植物人及新苗教養院,未來各界捐獻的善款將分配到各單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送暖起跑 第六屆「施情畫義‧千動愛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