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村迎新春寒冬送暖濟助弱勢過新年….

嵌入:
文字-A A +A

大村鄉過溝村迎新春寒冬送暖濟助弱勢過新年….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農曆春節即將來到,今(31)日大村鄉過溝社區發展協會與過溝村辦公處於鎮安宮廟埕廣場聯合舉辦迎新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暨關懷敬老慈幼活動,活動有傳統除舊大爆米香及環保洗碗精教學和政令宣導;現場也由駐鄉藝術家名師揮毫並免費讓民眾索取年節特色春聯;也藉由春聯揮毫沾喜氣,除舊布新迎新年活動;期望讓民眾有個溫馨及快樂的春節。整場活動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會場邊也不斷播放著年節歌曲讓過年氣氛更加濃厚。在全球疫情嚴峻之際,社區辦理活動也配合加強防疫,呼籲大家要勤洗手、進入會場務必戴上口罩、防疫實名制並保持社交距離。

 

村長賴保全表示說,每年過溝村辦公處都會與過溝社區發展協會聯合舉辦寒冬送暖、冬令救濟暨贈春聯活動,活動起源自數年前村內賴姓企業家遵從母親遺願捐款來濟助弱勢村民並成立慰問基金專戶要給弱勢過溝村民得到溫暖。凡設籍在過溝村的村民, 春節、端午、中秋等三節都會代為發放各種民生必需品給予獨居長者、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和邊緣戶,並請各鄰鄰長統籌提報;今110年度共計有三十多戶受惠。此次的活動也感謝許多不具名善心人士和社會團體共同捐贈民生物資來寒冬送暖並發揮大愛精神。

’過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森仁也表示說:隨著農曆春年將至,今年度也將再度辦理除夕夜寒冬圍爐關懷宴活動,邀請村內獨老及弱勢民眾共同來圍爐,也期望藉由圍爐餐會讓長者感受到年節歡樂與溫暖的氣氛。

   與會貴賓大村鄉長游盛、代表陳珮琳、過溝村長賴保全、鎮安宮主委賴耀寬、總幹事劉清帆、理事長賴森仁與地方仕紳等人出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村迎新春寒冬送暖濟助弱勢過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