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紅包分享愛 支持一直在」捐助獎助學金活動

文字-A A +A

     

    到底要不要打工?功課怎麼辦?這些問題是宜蘭家扶中心所扶助的高中職與大學的孩子們經常苦惱的問題,在家中經濟不充足的情況之下,多數孩子總是選擇犧牲學習及同儕相處的時間,透過半工半讀來負擔自己的註冊費、房租、生活費,甚至是家人所需費用等。「學費在哪裡?」這是每次開學前,家長和孩子們最苦惱的事之一,為了幫助弱勢學子穩定就學,宜蘭家扶中心集結社會大眾的力量,在2021上半年度預計將頒發300萬的獎助學金,將有280多名的孩子獲得肯定,然而目前尚有約50萬元的缺口需要各界協助,希望大家可以捐助一點點的紅包錢,幫助弱勢孩子穩定就學。

    宜蘭家扶中心舉辦「紅包分享愛 支持一直在」分享會,運用體驗教育巨人梯呈現學習的每階段,將「多元學習」、「體驗學習」、「社會參與」及「生活適應」不同的挑戰及目標一一羅列,在生活捉襟見肘之下,家長及孩子們努力克服困難,一步步努力、勇敢攀登,同時邀請三位曾領過家扶獎助學金的孩子現身說法,談談宜蘭家扶獎助學金對他們的協助是什麼?如何分配時間在上學及打工之間?希望藉由分享,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弱勢家庭的孩子教育議題,讓孩子的就學之路更為順遂。

    目前就讀二技護理系的小芬,與母親及姐姐相依為命,然母親精神狀況不佳,就業機會受限,生活支出的重擔落在姐姐與小芬肩上,也因為護理科的課業和實習填滿了小芬的時間,但為了賺取生活費仍必須擠出時間打工,時常忙到三更半夜才回到宿舍,日復一日地努力在生活與學業,而家扶中心每學期提供的獎助學金對小芬而言,可減輕求學壓力,並運用獎助學金購買所需專業書籍、生活用品等,讓小芬能夠持續朝向成為專業護理人員的理想前進。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每個弱勢家庭都有不同的議題和困難要面對,但對於孩子們求學之路都是一樣的,都希望不要中斷,目前距離所需的獎助學金尚約有50萬缺口,期盼各界給予弱勢學子一份協助,相信投資孩子在學業與教育上,必定會有所回報,不僅讓孩子更有力量,並且可以安心往目標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7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1,992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24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57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紅包分享愛 支持一直在」捐助獎助學金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