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國際彰化數位雙語做先鋒 大園國小辦英語冬令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埔鹽鄉報導〕為落實彰化縣「走向國際,數位雙語為先鋒」縣政願景,大園國小辦理該校「Make Global Friends-國際視野培養冬令營」及溪湖區「英語AI智慧程式冬令營」兩場冬令營,各約24名學生,今(4)日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學校了解營隊辦理狀況,王惠美說,她曾擔任過教師,因此很重視教育,不斷地投資教育,因應時代趨勢,英文相當的重要,因世界已是地球村,需與其他國家溝通,所以彰化縣政府一直在推廣英文教育,且已經到了AI自動化時代。

大園國小辦理二個營隊,一是國際視野培養冬令營,由大園國小與大葉大學外語學院合作辦理,由大葉外籍教師與研究生與學生分享國家文化與語言交流,二是英語AI智慧程式冬令營則是聘請專業講師帶領學員動手操作體驗英語AI機器人的來應用,現場由師生操作英語AI機器人以埔鹽順澤宮玄天上帝遊彰化埔鹽,並完成指定動作。

王惠美表示,如何讓孩子可以學習寫程式,未來才能和別人競爭,縣府不僅已成立兩個AI智慧連網教育中心,去年又成立了一個AI虛擬實境的英文科技學習中心,也首次舉辦國中小英文力競爭及PK賽,是希望引導孩子多元學習,提升競爭力,從在地出發,邁向國際。

王惠美說,因寒假雖然比較短,與其讓小朋友宅在家打電動、看電視,學的東西不夠多,不如讓小朋友出來學英文、AI等,保證一定會贏在起跑點上,大園國小校長過去一直在教育處內擔任英文輔導園團員,對英文的推廣非常用心,如今擔任大園國小校長,相信學校學生的英文一定跟得上時代,謝謝校長用心、大葉大學鼎力相助,以及家長會對學校的支持。彰化縣這學年有15件計畫通過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SIEP),也有很多所學校獲得國際學校獎(ISA)認證,這是縣府近幾年一直在努力目標,希望彰化學子能與國際接軌。

大葉大學美國籍老師白德禮說,大葉大學致力於社區服務,也因此我們時常與彰化各學校進行交流,使學生有更多機會與外國人互動並了解異國文化,並能夠擴展台灣學生的國際視野。

大葉大學蒙古藉英語系學生Brian表示,由於疫情的關係無法回國,藉由本次冬令營的活動,留在彰化與學校更多學生互動學習了解地方文化,十分有意義。

大葉大學國際暨兩岸交流處處長、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動「大拇指啟英計畫」,大葉大學獲邀協助大園國小、大西國小、明湖國小三所學校的英語課程,一方面輔導小學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另一方面讓英語教學向下扎根。2月3日至5日在大園國小舉辦的「Make Global Friends-國際視野培養冬令營」,安排英語學系美國籍教師白德禮與蒙古籍大四生Brian擔任講師,介紹美國及蒙古文化與語言交流,課程結合遊戲、歌曲、節慶等元素,同時營造全英語學習環境,讓小朋友與外國人實際互動,拓展文化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走向國際彰化數位雙語做先鋒 大園國小辦英語冬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