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放寒假,新北警動員護少顧安全

文字-A A +A

【記者彭 可/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為維護各學校學生在寒假期間人身安全,分別於2月4日、5日連續2天,以區域整合方式,動員10個分局上百名警力,針對校園周邊學生易滋事聚集場域實施巡邏盤查。

新北市警局少年隊表示,這次勤務除少年隊派員配合各分局執行,同時結合去年8月份分派至各分局「無毒校園」專任警力共同執行,這批分配在各分局「無毒校園」專任警力到任迄今已近半年,對於校園毒品查緝工作已趨嫻熟,在校園毒品防制上更是屢建奇功。

勤務規劃目的主要是協助學校淨化周邊治安死角,巡邏的重點除了青少年易聚集的公園、便利商店、撞球館等處,同時也協助學校了解關心學生寒假期間在外交友狀況,尤其是不良同儕的互動聚集,常為誘發青少年偏差行為發生的主因,這些都會是這次巡邏勤務盤查的重點。

新北市警局少年隊認為,校園毒品問題長期為各界關注,然而校園毒品問題重點在於校外而非校內,警方在校內查獲毒品案件比例事實上相對偏低,學生在外行為常常才是最為關鍵,其因素除了學校對於學生校外行為較難掌握,且學生離開學校後易失去監管和約束,故建立學生自我保護觀念,並配合警方校外的強力查緝,才能有效防處學生接觸毒品案件發生。

陳宥軒編輯 /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0.22

ke靖-停權

加入時間: 2020.10.22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生放寒假,新北警動員護少顧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