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美術學會車站當美術館 "驚鴻一瞥的美,最是有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員林報導)

"車站的美術館"哪怕是幾幅畫作,都會讓行經的旅客留有深刻的印象! 

"生活中您所經過的地方,是否有注意過它的變貌?如果是一幅幅畫作是否有著讓您驚鴻一瞥的美感浮現於心頭?就如同在車站裡穿梭的旅客不經意的看到候車站、月台或是天橋擺著的藝術作品,一兩秒接觸的視覺所帶來的感覺也許就是對這座城市的人文印象,這就是主辦單位所想要的!”彰化縣美術學會於縣境內二水站、員林站及彰化站利用醒目的空間展示會員的畫作,就是希望能以一兩秒瞬間的接觸讓南來北往的旅客看見彰化藝文之美的精彩與印象。

彰化縣美術學會為縣內最龐大與悠久之藝術團體,會員多有大師級的功力!

“因為我的工作室在二水,因為搭火車等候的時間突然讓我頓務的發想希望能活化後車站或天橋的空間而為藝術多注入些新生命, 所以那時我就遊說三車站的站展經過磋商後決定以最適合的空間,展現我們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的作品”林鴻銘理事長說起他車站藝術空間的構思,雖是平鋪敘但言語中掩不住的熱情!因為他發想的巧思,讓彰化縣三個重要的車站成為南來北往旅客對彰化縣藝文的第一印象。這些瞬間視覺的感受都來自於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以精湛的創作所展現出繪畫的藝術人文新風貌!

彰化市車站的天橋,是進入彰化市的旅客第一個視覺印象!

因為彰化站仍在進行整修工程,林鴻銘理事長規劃: 等彰化站改裝啟用後,未來三站將依節氣或時序分期以不同展出主題而導入一系列畫作呈現。如此除可增加往來旅客的視覺新饗宴之外;更能藉以促進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們源源不絕的以新靈感而創作出更多作品。讓彰化縣美術學會成為縣民藝術大使的最好助力,也因之為彰化縣意術人文薈萃及作品之精而留有卓然斐譽!

雖只是一幅畫作,在車站遊人必經之地可以成為最美的成是大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美術學會車站當美術館 "驚鴻一瞥的美,最是有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