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大叔叔以客製化贈書照亮家扶兒少 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

文字-A A +A

   

    「雄大叔叔」是誰呢?他們是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由畢業已逾三十多年的校友們所組成。他們看見在經濟弱勢的家庭裡,對於想積極升學的孩子而言,參考書就如同吃飯一樣是必需品,飯一定得吃,但書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可能被省下來,且為了勉勵孩子能靠著教育脫貧、增加競爭力,因此在2018年便開始了贈書計畫,今年更是北高雄家扶中心參與第四次的贈書計畫。每次贈書都是讓家扶的孩子們上網選擇自己需要的參考書後,再依學生所需書單跟書商訂書,最後親自將各式參考書籍送給家扶中心渴望學習的孩子,讓客製化的參考書能發揮提升學習成效的實質效益。

    過年前夕,北高雄家扶中心來到假岡山佳香川菜品味小館舉辦贈書見面會,「雄大叔叔」一行14人逐一將參考書親自贈送給23位學生代表,而本次共62名弱勢學童受惠。除贈書外,「雄大叔叔」們也在會中分享與勉勵學生透過教育和學習累積知識,儲備自己的能量,翻轉人生;而學生代表藉此機會將自己製作的感謝及賀年卡片交給「雄大叔叔」們,雙向的美好循環讓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今日參加贈書活動就讀國中的小宜表示,目前即將面臨人生第一個重要考試-會考,寒假期間家長、學校便已開始督促加強課業、不斷學習等,然而爸爸過世、由叔叔及祖母照顧的小宜,擔心補習、購買參考書會增加祖母與叔叔的經濟壓力,幾乎都將時間投入在課業上,犧牲自己的休息或娛樂特別專注學習,這次有幸接受贈書,讓不太能補習又想減輕家裡經濟負擔的小宜有更多的方式學習、累積知識,使小宜相當興奮與開心。

    北高雄家扶陳明和主委在贈書活動致詞中表示,感謝雄中75級同學會第四次贈書給該中心就讀國高中的受扶助學生,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成效,讓每一位家扶孩子可以安心就學,甚至在本次贈書儀式後帶領家扶孩子一起展開公益行動;亦感謝扁哥-雄大叔叔們-張富祥叔叔全額贊助參與贈書儀式的孩子與家長享用「岡山佳香川菜品味小館」美味佳餚,讓親子喜迎金牛年。

    

  「雄大叔叔」們希望家扶孩子在接受公益的同時亦能付出公益,故75級同學會配合農曆春節前夕,除募集書款外又加碼募集250盒年節禮盒,該中心規劃受贈孩子在2月6日贈書儀式當天早上一起包裝禮物、並繪製新年祝福賀卡及撰寫感謝卡片,並於贈書儀式結束後跟著雄大叔叔們一起去送禮、一起關懷貧困、獨居老人、育幼院的孩子及社會弱勢邊緣人,讓他們歡喜迎接新年,也讓家扶孩子在這過程中不僅有所獲得,也能夠實際付出、給予,與雄大叔叔共同傳遞愛與希望,並陪伴家扶孩子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精神,非常讓人感動。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三十多年來致力關懷服務弱勢家庭,連結各界資源陪伴孩子學習成長,很高興中心持續有「雄中75級同學會」的溫馨扶持和鼓勵,期盼有更多各界愛心資源,一起加入關懷兒少的扶幼行列,傳遞希望、傳遞愛,也讓目前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社會,充滿更多溫暖的正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雄大叔叔以客製化贈書照亮家扶兒少 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