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寒助身障 企業聯合捐助社福團體】

文字-A A +A

【抗疫防寒助身障 企業聯合捐助社福團體】

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人心惶惶,在政府政策下,陸續停辦活動,也讓經濟活動趨於緩減而消費市場緊張起來,現在又接近於農曆年期間,希望大家都能過好年。

 

在市場經濟不活絡時,首當其衝的就是弱勢的社福團體了,社福團體的財務來源會需要仰賴社會大眾的捐款來支持。有鑑於此就有企業聯合發起捐助活動,來幫助身心障礙者能夠在寒冬的疫情中,能夠有持續向前發展的未來。

 

「抗疫防寒助身障—身心障礙者職能強化訓練計劃」是希望身心障礙朋友能夠透過職場的實務學習、實做經驗,未來能夠銜接至一般職場就業,不用一直靠家人或身障的補助過日子。

 

  21歲智能障礙的孤兒小惠,住在高雄次偏鄉地區,每次接受訓練都需要轉搭好幾班車才能到達課程或訓練地點,但她很順服也熱衷學習,每次在接受工作訓練時,不但會認真的完成主管或老師的交辦事項,而且完成後也會立即回報,只是她的動作比較慢,可能別人10分鐘可以完成的工作,她需要多花20分鐘才能完成。雖然動作慢,卻會發現小惠在慢慢工作中,是每個步驟都做的很仔細。

沒有父母的小惠,只能依靠住在附近的阿嬤和叔叔的照顧,小惠雖然沒有很好的家境生活,但她很知足並喜樂,也喜歡幫助別人,更喜歡工作,雖然現在的工作能力,距離要去外面上班還有一段距離,但小惠從來不擔心,她總是開心的完成老師教她的每一個動作。

 

    小惠曾經到開富食品國際有限公司的倉儲做過清潔和包裝的職場體驗,執行長李月英很喜歡身心障礙朋友到公司來職場體驗,看見他們單純又認真工作的神情,就覺得這個大孩心單純與善良的心,真的是社會的溫暖。水巷茶弄餐飲事業有限公司稽核長李偉安表示:「給身心障礙朋友工作訓練的機會,是企業的責任。」。

 

開富食品公司與水巷茶弄餐飲公司稽核長李偉安聯合捐助30萬元給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來訓練身心障礙朋友職能強化,祈求疫情趕快過去,大家都平安,讓弱勢身障朋友也能夠在疫情期間不受影響,能正常生活、正常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抗疫防寒助身障 企業聯合捐助社福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