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營做香氛蠟燭、生態瓶 有學童造「侏羅紀公園」幫恐龍找家

文字-A A +A

(彰化訊)傳統的學生假期營隊多半是玩團康、學才藝,隨著108新課綱強調「探究」、「實作」,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寒假活動也順應潮流,更豐富多變。彰化縣永靖鄉有「苗木之鄉」的美稱,適逢農曆新年,基金會課程中使用寓意「長壽吉祥」的羅漢松,讓孩子們化身小小園藝師,動手組裝屬於自己的小林園。有學童打造成「侏羅紀公園」,更童言童語地說:「要幫恐龍們蓋房子,組成一個家!」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魏應充創辦人有感於永靖家鄉缺乏教育資源,要求基金會積極投入永靖鄉在地教育,開設多元探索班、地方講座、寒暑期營隊等活動,歷年來近10萬人次受惠。其中寒暑假營隊深受親子喜愛,開辦5年來累積超過500個家庭、1500人參加;今年寒假營隊課程結合永靖苗木園藝特色,首度引進樂高動力機械課程,才開放報名2小時,4梯次名額瞬間秒殺額滿。

今年的寒假營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善用永靖「苗木之鄉」特色,舉辦「永生花香氛蠟燭製作」、「創意昆蟲種子手作」、「大自然小叢林侏羅紀生態瓶製作」,適逢農曆過年,課程中也使用應景的羅漢松,希望帶來喜慶。有參與活動的孩子組裝自己的「侏羅紀公園」,說要幫恐龍們蓋房子、組成一個家,國小二年級曾小弟弟自豪說:「第一次玩積木組裝的戰鬥陀螺,我超厲害的!都是我自己組的。有家長開心表示:「每年都很期待基金會寒暑假營隊,此次課程豐富多樣化,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很期待下次的課程。」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最受矚目的是創新引進的「樂高動力機械課程」,運用國小學童超愛的「戰鬥陀螺」,結合動力機械、齒輪及科學感應裝置,讓孩子們獨立完成積木組裝,每個環節、步驟都關係著陀螺是否能成功轉動,過程中培養學童探究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和素養。在活動現場,戰鬥陀螺成功旋轉的一刻,許多孩子直呼「太神奇了!」還分組比賽誰的陀螺轉得最久,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副執行長表示,為了讓在地學童擁有更多探索興趣的選擇,基金會從北部引進不同教育領域的專業師資,開啟孩子課本以外的視野,啟發好奇心,挖掘他們無窮盡的潛能,也能促進孩子們與家長的互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2

艾密

加入時間: 2020.07.22
7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棒球星大團結齊做公益 挺身障兒童棒球賽

2021-12-08
瀏覽:
2,686
推:
0
回應:
0

魏應充回饋母校棒球隊 勉勵小將接棒未來

2021-12-03
瀏覽:
2,548
推:
0
回應:
0

發現‧永靖小旅行報名開跑

2021-11-19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百年臺北與老屋」系列講座文房登場

2021-11-17
瀏覽:
1,773
推:
0
回應:
0

助家扶兒圓夢見偶像 家庭禮物卡給他們愛的GOOD力

2021-11-15
瀏覽:
2,340
推:
0
回應:
0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開心挺棒

2021-10-22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南台灣的小太陽 打棒球讓身障兒找到溫暖的希望

2021-10-15
瀏覽:
2,559
推:
1
回應:
0

冬令營做香氛蠟燭、生態瓶 有學童造「侏羅紀公園」幫恐龍找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