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賀歲 勿言牛老行山苦

文字-A A +A

百岳老查塗鴉牆系列之013 牛年賀歲 勿言牛老行山苦

 

※ 迎年喜深,逢此新春牛年,百岳老查以此春牛行春塗鴉畫向您拜年! ※

 

揮別年鼠武漢疫,迎來春牛寶島歌。春風賀新歲,千門萬戶換舊符,等閒一年又過了,歲月空落去,山林常走來。趁此年節早行春,遠山近郊處處有人跡,莫惜山狂酒數杯,興盡壺乾任風吹,閒聞群鳥林間聲,想把新年撩山飛!

牛哥山林好漫遊,天地為欄夜不收,莫以為我南隴東岡去相逐,西遊北盪懶散慣,若要幹活耕猶力!朝戲林草,夜臥山月,若問我們過不過年?天天過年人稱羨,早就擺脫那「田裡禾苗壯,一步一點頭」之耕農滄桑,或已告老病軀體,力盡筋疲誰復憐,殘喘無人問寒暑,默默數春秋?

還了耕耘債,老牛喘月,劬勞一生,奔夢屢驚風?如今山坡草多好散行,飢鳥啄我背,隔林吹葉呼同伴,齧草坡頭迎曦伴夕!看人間,去歲疫情人心亂,今年土脈應雨膏,至盼今年要比去年樂、要比舊歲順?人生得飽萬事足,人過得好,我牛也與有榮焉!聽,鴉噪樹低細細唱;看,牛蹄踏得沙沙響。最是一年春好處,時人欣喜春日遊,來往山間賞山花,東風吹客夢,你是知趣的人!

塊塊沃田,處處好山,立春時節,或結伴踏青,或為自己朝崇山前進,去挑戰強大的目標,去嘗試贏得光輝的勝利。好峰隨處喜,幽徑獨行迷,登山時所遭遇的困難會是你茁壯的養分,別怕!今年,就用自己的雙腳,沿著山脈稜線走出屬於山的美麗!演繹出自我人生的感動!

~  百岳老查 2021.02.11.

 

附 記:

寒聲報春,送故迎新換舊容,浮世年年新、日日好。百岳老查親愛的朋友們:祝禱您,在新的一年裡,時時處處事事如意,人人開心!但別忘了,山林踏青郊野行,一座青山,飽含著它對您的溫情;一句賀詞,濃縮了朋友間的最真摯祝願。本牛哥嚼草圖是百岳老查2020年8月的塗鴉練習作,兼用作賀年之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牛年賀歲 勿言牛老行山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