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台西希望教室寒假多元學習 在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掌中戲迎開學

文字-A A +A

家扶台西希望教室寒假多元學習

在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掌中戲迎開學

 

  雲林家扶於台西希望教室寒假多元文化學習課程結束,在許家誠的今日掌中劇團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迎開學。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社工老師李欣薇指出,在寒假裡為服務家庭中的11位國小同學規劃了多元課程,除了基本課業輔導與督促寫寒假作業外還有:防疫與衛生安全、性別平等、創意春聯、google地圖認識自己的家,以及雲林在地文化布袋戲體驗等等,讓家扶小朋友寒假中充實滿盈。

圖說: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寒假的多元學習小朋友在金光閃閃布袋戲體驗中結束,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家扶李欣薇社工說:台西希望教室完全以服務性且開放式,寒假裡有課業輔導也有課外讀物分享,防疫的口罩安全性在寒假中更顯其重要,最特別是讓孩子們用毛筆畫出春聯,而在最後一天課程中,特地邀請今日掌中劇團的許家誠團長來與小朋友互動分享。

圖說:今日掌中劇團許家誠(左一)示範「雜」角色的魔神吸引希望教室小朋友的關注力。

  許家誠團長面對這從一年級到六年活蹦亂跳的小朋友,使出渾身解數來說明布袋戲偶中的生、旦、淨、末、丑、雜角色分類,不僅是掌中戲偶躍然現身,更是全身戲胞現行,手中是生裡眉清目秀文質彬彬的戲偶,更是斯文出口成章;一下子又是旦角上身婀娜多姿千嬌百媚的女性柔美嬌憨;還有雜的角色包含神仙鬼怪妖魔等,而這一來一往更逗得家扶小朋友笑開懷,人手一掌中戲各個熱鬧紛紛學著生、旦、淨、末、丑、雜,從走路到出場、扮仙甚至飛越等技巧。

圖說: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小朋友們跟著許家誠(中)學習布袋戲戲偶柔軟身段。

  許家誠團長開心說:這台西希望教室應是帶過教過最好動的一個團體,而且也互動最熱鬧滾滾毫無冷場,更高興看到雲林的子弟喜愛布袋戲,而這是雲林縣最具地方特色的文化,讓大家好好延續這布袋戲的傳承。

圖說:分組競賽讓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的小朋友們跟著許家誠(中)全神貫注學習。

  台西希望教室三年級的小羚說:好好玩,在旦角就好像自己身段上了身,不知為什麼也跟著布袋戲偶扭來扭去;還有二年級的小威拿起了雜角色的妖怪戲偶,一下子也口出嘶吼聲,動作也誇大無比嚇壞了好多人。

圖說:不用飛機、挖土機,許家誠教導台西希望教室小朋友們以布袋戲也可飛天遁地。

  雲林家扶希望教室的社工李欣薇欣喜課程讓小朋友歡樂整個寒假,雖然有一到六年級的學生,但安排上多是以能讓兒童們互動中學習,更帶來多一點的樂趣吸引孩童們的注意力,最重要也協助服務的家長們能安心就業,給孩子們能在歡樂中學習讓寒假不留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台西希望教室寒假多元學習 在金光閃閃瑞氣千條掌中戲迎開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