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邀請國人朋友來看鹽水月津港藝術裝置燈飾美景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2021年的月津港燈節,雖因疫情影響而停辦,現場已完成的12件藝術裝置搭配常設光環境造景,春節期間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走春,緊接著元宵節與228連假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於23日晚間前往月津港親水公園、鹽水武廟、八角樓視察,包括市議員蔡育輝、沈家鳳、文化局長葉澤山、鹽水區長姜家彬、新營區長魏文貴、後壁區長翁振祥、白河區長董麗華、東山區長呂煌男、柳營區長汪慶龍等貴賓一同推薦歡迎國人朋友把握假期走訪鹽水經典小鎮,除提醒民眾要落實防疫措施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外,也歡迎全國朋友把握元宵及228連假期間造訪鹽水經典小鎮,享受美麗浪漫的藝術光景。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邀請國人朋友來看月津港燈節的絕美燈飾。(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月津港燈節的藝術燈飾有許多都已經布置好了,可以看到景色非常漂亮,所以其實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大家可以來月津港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吃美食、看美景,絕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因此,歡迎大家來鹽水小鎮,歡迎大家來看月津港燈節的絕美燈飾,保證讓你感動在心中。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月津港燈節自縣市合併以來參觀人次屢創新高,早已成為鹽水蜂炮之外,又一國際級的文化節慶活動,燈飾作品不侷限於傳統元宵花燈樣式,別具浪漫燈光水色,絕對是元宵佳節不可錯過的超好拍景點;今年燈節停辦後市府仍在做好防疫準備下開放已完成的作品,就是希望藝術家辛苦創作的成果不會白費,未來也不排除再擇期續辦燈節。

圖文:燈飾作品不侷限於傳統元宵花燈樣式。(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今年月津港燈節已完成的12件藝術裝置,作品精彩紛呈,更意外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迴響;如作品「魔動時刻」是藝術家林建志從水道蜿蜒的鹽水小鎮裡,想像從水底召喚出守護月津港的力量,側看是鹽水八角樓的意象,正看則是兒時記憶中的爆紅卡通「魔動王」,引起許多七年級生的高度共鳴。

此外,禹禹藝術工作室「拾光計畫-拾光」,創作一個被光痕交疊的種子造型,象徵土地上生命的運行,搭配竹光效果,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而藝術家姚仲涵「光電獸#24 蜂炮城」,以新完成的渡槽橋演繹炮城的意象,提供民眾另一種蜂炮聲光體驗。

圖文:鹽水小鎮絕對是連假期間全國朋友出遊的最佳選擇。(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月津港燈節在今年邁入第十個年頭,雖因應疫情考量而停辧,燈區已進場的作品仍帶給民眾驚喜與美好,作品將展示至3月1日,加上遍布在鹽水街道巷弄的「漫月美行動特展」,鹽水小鎮絕對是連假期間全國朋友出遊的最佳選擇。

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邀請國人朋友做好防疫措施,元宵節及228連假就是要衝台南旅遊,到鹽水穿街走巷探索美麗的藝術燈飾,為假期留下最浪漫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邀請國人朋友來看鹽水月津港藝術裝置燈飾美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