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後,超過6成的工作將被取代?人資您準備好了嗎?

文字-A A +A

5年後,超過6成的工作將被取代?人資您準備好了嗎?

因應新冠疫情的影響,加速刺激企業採取自動化設備、機器人或AI的意願,我們都已知道未來許多工作將會被AI取代,隨著世界經濟論壇(WEF)近日發布〈2020未來工作報告〉(The Future of Jobs Report 2020),這個「未來」距離我們只剩不到5年。

根據〈2020未來工作報告〉的預測指出,需求增加最多的前20名工作,其中與HR相關的組織發展專家、人資策略夥伴名列其中;而需求減少最多的前3名中,則包含我們目前所認知的HR工作範疇領域之一的薪資行政人員。在此份報告中也推估,傳統的人力資源管理在2025年將更進一步從發展出「人與文化」的功能,將著重於人性及人文的重點項目。

無獨有偶,《哈佛商業評論》在去年也以一篇〈21項未來人資職務〉點出,歷經新冠肺炎的影響,更加速了人力資源的角色定位重置,在未來的10年內,配合著未來科技發展與環境變動,也將出現如員工福利總監、員工體驗長、人資數據科學家等職務。未來,人資不能僅滿足於專精自身工作領域的知識,除了必須時刻關注數位轉型的趨勢外,更需要多方涉略其他領域的知識,建立起個人和組織的應變能力、資訊安全基本概念、創造力與創新力以及大數據思維與素養。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林由敏表示,在數位浪潮推動產業快速轉型的局勢下,人資人員已不能再將自己定位在過往傳統既定的職務印象,除了必須根據時下趨勢轉換思維之外,也需要建立起和數位科技接軌的職務能力,如大數據思維、數位資訊運用能力、數據分析策略知能與商業智慧,以提升人資職務的核心價值,並與與企業管理者能以共同的語言溝通,創造更符合企業商業模式的人力資源策略,為企業洞察並佈局未來關鍵人才,讓企業在高競爭的數位時代中站穩腳步、開創優異的商業模式。

 

【熱門課程推薦】

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人力資源數據分析管理師認證班

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 line】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

掌握新知!加入協會LINE好友 ID搜尋:@cpea-hr

立即加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臉書粉專

輕鬆有趣│人資小劇場 協會I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年後,超過6成的工作將被取代?人資您準備好了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