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組織融入社區服務 市議員李雅靜:樂見更多年輕朋友融入社區

文字-A A +A

  疫情趨緩之際,各地元宵活動熱鬧登場,雖然縮小活動規模,但民眾熱情依然不減,高雄市鳳山五甲地區擁有百年歷史的協善心德堂關帝廟,每年元宵夜舉辦元宵猜燈謎的傳統,在董事長鄭明祥帶領之下26日晚間繼續舉辦,今年並結合高雄女國際青年商會的社區服務,活動現場擠爆人潮。

  協善心德堂關帝廟堂主陳人惪表示廟方大手筆舉辦此次活動,凡是點光明燈、太歲燈即可獲得擲茭卷、摸彩卷,獎項有汽車以及電動摩托車、冰箱、電視等豐富獎項。

  陳人惪直言在民間習俗中關帝聖君是武財神,台灣民眾喜歡拜拜祈福,熱衷各種祭解、補運等習俗,在眾多補運項目中補財庫更是熱門,補財庫需要挑一個好日子,在農曆正月中,正月十五元宵節就是絕佳的補財庫日子。

  曾任國際青商會長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元宵猜燈謎是由來已久的傳統民俗活動,能夠融入青商會的年輕人共同參與,除了發揚傳統活動以外,更能將年輕人與社區長者連繫再一起,是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

  高雄女國際青年商會黃心眉會長指出﹑青商會是由18歲到40歲的青年人所組成的國際性組織,相較其他社團,高雄女國際青年商會是純女性參與的社團,更提倡性別平等,融入在地服務及社區經營,努力確保婦幼的權益,響應公益活動。黃心眉說去年度帶領會員關注海洋生態議題,會員攜家帶眷響應淨灘活動,並舉辦擦亮社區轉角反光鏡活動,走遍大街小巷擦亮反光鏡,維護用路人安全。

  青商會常務監事張惟晴說,年輕人比你想像中的更願意付出!青商會不僅付出心力在參與公益活動及社會服務,更強調發現與解決在地問題,願意為這塊共同生活的土地盡一份年輕人的心力。

 

高市議員李雅靜表示樂見更多年輕朋友融入社區活動。

鳳山五甲地區協善心德堂關帝廟元宵參燈謎活動,人潮擠爆活動現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年組織融入社區服務 市議員李雅靜:樂見更多年輕朋友融入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