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閔琳:支持能源轉型、確保生態環境 國家發展不可以犧牲地方生態環境做為發展的代價

文字-A A +A

高閔琳:支持能源轉型、確保生態環境 國家發展不可以犧牲地方生態環境做為發展的代價

【永安】儲槽新建,為地方顧安全!

中油永安廠計畫增三座LNG(液化天然氣)儲槽,今(5)日上午舉辦說明會與永安地方鄉親溝通,高雄市議會高閔琳議員到場聆聽地方鄉親的聲音,並在會中提出以下主張:

#支持能源轉型、#確保生態環境

除持續監督天然氣儲槽建設對環境生態的影響、要確實做到環境影響及環境差異分析等相關會議中的承諾之外,高閔琳也提出三個重點事項,要求中油一定要做好:

 

一、#安全優先,#要求增建緊急避難所

石化設施一定會對地方安全造成風險,所以緊急災害應變的規畫一定要完善。高閔琳指出,中油公司原本雖然有規畫包括永安區公所在內的緊急災害避難所,但是應變能量不足。特別是在災害發生的當下,首當其衝的就是 #新港社區;因此,高閔琳要求中油公司必須針對永安廠所處的新港地區有在地的避難規畫。

 

二、#重新檢討回饋機制及睦鄰措施

目前中油公司雖然有回饋金,但是作業程序複雜,需要地方提出各種活動計畫去申請。高閔琳認為回饋金的提撥機制需要重新檢討,例如提撥給區公所,方便公所各里,以及地方團體;並直接針對民眾的各項建設需求分配運用,才能更快速針對鄉親的在地需求直接在地回饋。

 

三、#要求中油用人在地化

永安區目前面臨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問題。因此,高閔琳向中油爭取儲槽興建帶來的工作機會,應該要優先提供給地方,讓地方青年能夠返鄉工作。同時,高閔琳也要求相關的工作機會必須提供良好的薪資待遇與勞動條件,切勿以層層外包、派遣等方式無限壓低人力成本。這樣才是真能促進地方發展、青年回流,讓廠區與社區共生共榮的方式。

 

永安LNG接收站1984年動工,是國內第一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目前天然氣儲槽的增建,當然是為了臺灣能源轉型的目標,配合國家重大政策而做的建設。

 

在支持能源轉型的前提下,高閔琳認為國家發展亦不可以犧牲地方生態環境做為發展的代價;務必要在發展、環境之間取得平衡,才能讓地方一起前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閔琳:支持能源轉型、確保生態環境 國家發展不可以犧牲地方生態環境做為發展的代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