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影成永恆. 照片說故事

文字-A A +A

瞬影成永恆.照片說故事

       在臺灣拍鳥及攝影界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這屆由臺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導,拍鳥俱樂部主辦展覽。

       策展單位拍鳥俱樂部是由台灣各地一群愛鳥、喜歡拍鳥及愛護野生鳥類及其棲地環境的攝影愛好者所組成的鳥類觀察社團,已經突破5700多位成員, 擁有全國最多鳥類生態攝影家的拍鳥俱樂部,聯合展出於三月二日起在楊逵文學館隆重登場,「第六屆瞬影。永恆聯展」歡迎全國愛好鳥類生態及攝影的雅好民眾踴躍來觀賞。

       三月六日今天稍早的開幕聯誼會,不僅到來許多攝影的同好嘉賓,也吸引很多藝文愛好朋友前來觀賞。連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 也親自前來欣賞這次展出,贊同成員們對生態的傳承、保育、更多的是環境永續的努力。

       俱樂部凝聚成員們,對於台灣生態保育的共識與力量,從事各種鳥類的拍攝及生態觀察,推展各類賞鳥,拍鳥活動及鳥點鳥訊分享和及攝影器材認識及技術交流。 今年2月9日社員們對來台度冬的東方白鸛完整的記錄,登上了韓國KBS電視台Korean broadcasting system 。會長黃蜀婷聯合鳥友們用心關注東方白鸛,用心與韓國保育中心密切聯繫,社團鳥友們ㄧ起完成非常成功的鳥類生態保育國民外交。韓國保育團隊視為珍貴的生態紀錄,把台灣關心東方白鸛的友善推上國際。

       拍鳥俱樂部會長黃蜀婷說,拍鳥俱樂部自2016年起在台南市國立生活美學館,新化楊逵文學館,大坑農場,茄萣濕地,台積電南科廠,中正大學及她的母校家齊高中展出佳評如潮,五年來累積15檔次展覽經驗,俱樂部各地成員均熱心提供攝影作品推廣生態教育讓民眾認識鳥類及親近大地愛惜生態,同時黃蜀婷常率領鳥友們協助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舉辦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以及與七股特生中心推動辦理黑面琵鷺研討會,她也曾協助環保署解說塑膠對海洋已及鳥類的傷害,並提供攝影作品供環保署宣導「減塑」並時常接受媒體採訪呼籲鳥友們共同愛護生態時克盡民間生態保育責任。

       黃蜀婷會長表示,拍鳥俱樂部邀請台灣國內知名鳥類生態攝影觀察家,在三月二日起於楊逵文學館聯合盛大展出精湛作品精銳盡出,參展社員包括有成大醫院副院長吳俊明,宸展光電董事長孫大明,海大教授張順雄,臺灣野鳥協會前理事長呂宏昌現任顧問,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臺灣野鳥圖鑑共同作者王嘉雄,臺灣野鳥生態調查協會理事長曾松清,高雄壽山攝影學會何起源,國家網球教練王國衍,日本鳥類生態攝影家金子阿將友人參展和連展六屆的年輕鳥類生態攝影家楊子誼。 來自全台各縣市知名鳥類生態攝影老師及生態觀察家有王國衍,唐安琪,黃錦郎,王聰曦,張劍輝,謝適仲,蔡蜜雪,楊子誼,柳秋正,許錫圭,陳地宏,尤志民,張俊章,許正清,范朝棟,劉婗婗,易湘雲,官玉純,林進銘,陳馨港,廖建欽,鄭添旺,孫大明,張顯通,坤宏,曾栢宏,何起源,郭古馳,張順雄,呂宏昌,郭倪城,邱淑媞,李理,伍靜惠,李鴻基,林朝枝,王清標,劉弘祥,築夢人,牛哥,陳志誠,吳秀琴,洪文能,王衍智,楊錦輝,郭石盤,李念珣,梁瑞洋,劉泰潭,史特龍,金子阿將,王嘉雄,吳俊明,林錫銘,李俊穎將展出55幅鳥類生態攝影作品。 展出作品內容涵蓋臺灣特有種鳥類以及中國和世界各國鳥種,社員間聯展交流攝影技術並透過攝影家鏡頭,大家ㄧ起走入大自然認識五彩繽紛的鳥類世界,以祈推動生態旅遊,推廣生態教育經由生態攝影認識鳥類的特性及棲息地的重要創造三贏,聯展內容能讓民眾了解臺灣鳥類生態保育是如何與人類生活環境息息相關,藉由生態攝影家的鏡頭,將視野從台灣特有種鳥類延伸至中國,甚至世界各地來認識飛羽之美,進而喚起民眾愛護生態愛惜台灣土地的心。

       展期三月二日起至三月三十日,地點於 : 台南新化 楊逵文學紀念館 每周一休館,開放時間為早上9:00~下午5:00。

作品題名:救命啊

《池鷺捕食麻雀》 池鷺在每年的4至5月間過境台灣,去(2020)年4月間高雄金獅湖來了一隻稀客池鷺。這隻池鷺喜歡躡著腳爪輕步於金獅湖畔,貼近水面覓食湖邊的小魚蝦和水中生物,有時也會捕食蜻蜓、螞蟥等蟲類,可是萬萬沒想到,溫馴的池鷺突然性情大轉變,像是化身成為猛禽,而捕食湖邊於地上覓食的麻雀,將捕抓到的麻雀叼至湖裡浸水以方便吞食,令人匪夷所思、感到十分驚訝。

作品題名 : 空中接力 

照片中的公鷹將捕獲的獵物,空拋給自己的配偶食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06

玟主編

加入時間: 2020.03.06
3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京冠農食循環新價值 國際大廠協力展旺勢

2023-11-15
瀏覽:
8,638
推:
0
回應:
0

樹立新企象,樹科大企管系凝聚新心力

2023-10-03
瀏覽:
4,709
推:
0
回應:
0

強化永續發展能力 樹科大企管系茶會取經

2023-09-26
瀏覽:
4,069
推:
84
回應:
0

高科大1500人走出健康表感恩

2023-09-24
瀏覽:
24,724
推:
42
回應:
0

國際上處理醫糾新解藥- 道歉、調解與預防

2023-05-07
瀏覽:
4,902
推:
13
回應:
0

人工智慧基本法草案 關乎自身權益問題

2023-03-23
瀏覽:
6,450
推:
25
回應:
0

用愛心編織夢想,偏鄉孩童走向未來~圓夢計畫

2023-03-16
瀏覽:
5,096
推:
2
回應:
0

移動講堂真有趣 E起學習有產值

2022-12-15
瀏覽:
4,839
推:
14
回應:
0

正在愛林公益健走活動 走出疫情 走入健康

2022-09-26
瀏覽:
4,140
推:
7
回應:
0

自駕汽車 一日千里 法律建構 有待加速

2022-05-31
瀏覽:
4,475
推:
16
回應:
0

瞬影成永恆. 照片說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