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彰化家扶寄養家庭授證表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彰化縣內目前安置82名寄養兒少,依靠愛心寄養家庭的父母照顧,讓失依及身心受創的孩子們能夠在原生家庭失去功能時,仍然能被安頓在安全的地方。彰化家扶中心今(6)日在員林服務處舉辦彰化縣寄養家庭授證及表揚活動,今年共計57戶寄養家庭取得寄養家庭聘書,由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親自頒發證書,今年寄養家庭中有4戶剛滿十年服務,及有27戶已累積十年以上服務,十年有成,用愛包圍受虐、失親的孩童,幫助他們長大茁壯。

今年滿十年的樺媽總共帶過八名寄養童,生性喜歡兒童的樺媽,在高中時期原想讀幼保科,但因遭家人反對而無法一圓成為幼教老師的夢想,但心中仍不忘想照顧兒童的初衷,偶然一次在保母訓練課程中,聽見寄養家庭招募的訊息,因此與先生討論後決定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也從此與寄養童們結下不解之緣,從此成為寄養家庭的一份穩定力量。

樺媽表示,在照顧第一個寄養孩子時吃盡苦頭,寄養孩子的負面回應,讓家中當時為高三考生的兒子備感壓力,對她說出「如果我考差了就是你害的」這樣抱怨的字句。但隨著時間的歷練,自己不斷尋找更好的方式照顧寄養童們,陪伴許多孩子進行早期療育,也撫慰孩子們離開原生家庭的不安情緒。

同樣年滿十年的李爸爸總共照顧過十三名孩子,提到每個照顧過的寄養孩子總是侃侃而談。李爸爸表示,照顧的孩子大部分是國小學齡童,孩子們多是帶著從原生家庭養成的習慣過來,有些不同的習慣會與寄養家庭的生活產生許多衝突,因此他每天會花上許多時間和孩子聊天,教導生活規範,也討論孩子所遇到的瓶頸。

李爸爸說,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孩子,竟是僅照顧三個月的翰翰,翰翰安置時只有五歲,因為受虐而被緊急安置到他家,雖然相處僅三個月,但當他向翰翰提到返家規劃時,翰翰則說「有一天,我會回來看你,也會送你一台『脫拉庫』」,翰翰的童言童語,也讓他倍感窩心及感動。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去年因疫情影響,減少招募場次,導致去年未有新的寄養家庭加入,但縣內疏於照顧、受暴的兒少持續增加,尤其學齡前缺乏自我保護力的兒童更是需要受到妥適的照顧,期待更多善心人士能夠加入並廣邀身邊合適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凡居住彰化縣、學歷國中以上、有安全且足夠的家庭空間、健康狀況良好、無不良素行等,均歡迎能投入寄養家庭的行列,「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成為受虐兒少的最佳守門員」,共同成為孩子生命歷程中的貴人,彰化家扶寄養家庭招募專線請洽04-727208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彰化家扶寄養家庭授證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