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警分局利用布袋戲跨越時空深入社區交安宣導,守護民眾安全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佳里警分局透過交通安全宣導要分層分眾多管齊下,以期各年齡層及各地區民眾,不論男女老少均能接收各種交通安全訊息,進而事先預防事故,趨吉避凶,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佳里警分局分析轄區交通事故地點,去年迄今發生在路口比例達60%最多,自本(110)年1月1日起至3月4日止,轄區已發生5件A1交通事故,其中有2件為自撞交通事故,疑似機件故障致肇事者也發生2件,為加強肇事原因宣導,溫馨提醒用路人出門前作好汽機車車輛各項機件檢查及避免疲勞駕駛,以確保用路安全。

圖文:佳里警分局路老師李巡官以布袋戲跨越時空演出「梁三伯與祝英台新傳之路口安全篇」。(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警分局宣導團交通組長曾靜欽表示,4日深入佳里區營頂社區關懷中心利用該中心老人食堂舉行衛教宣導及供餐時間,作路口安全宣導,由於宣導題材新穎,以布袋戲偶為宣導道具,吸引高齡者熱情參與,親自與路老師巡官李晟邦以布袋戲跨越時空與85歲高齡陳秀系、陳芳枝阿嬤演出「梁三伯與祝英台新傳之路口安全篇」,口白對應跨越時空,幽靈馬車比擬無照駕駛或無適格駕照,日行千里、夜跑八百比喻疲勞駕駛,古今對照,無形中融入交安宣導概念,情侶駕車出遊遵守規則,避免疲勞駕駛才可比翼雙飛,不會淪為英年早逝的「三伯英台」,逗得滿堂高齡阿嬤及阿公捧腹大笑,互動熱烈,宣導效果良好。

圖文:佳里警分局長甘炎民說警方取締告發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交通績效不重要,用路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記者林易緒/翻攝)

佳里警分局巡官李晟邦指出,路口安全大執法的目的是灌輸民眾交通安全的觀念,建立「路口停讓」及「以人為本」的交通文化,尤其汽、機車行至路口應遵守「慢看停」(「慢」接近路口,減慢速度;「看」隨時擺頭察看左右後方有無人車;「停」暫停,讓行穿線的行人先行)的步驟,就是車輛在路口遇行人時應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而行人也應遵守號誌規定並走行人穿越道等,共同維護路口交通安全。

佳里警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近期內該分局將針對轄區易肇事路口、時段,編排勤務加強執法能量,提高見警率,以減少交通事故,警方取締告發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交通績效不重要,用路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佳里警分局利用布袋戲跨越時空深入社區交安宣導,守護民眾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