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練到宅指導 期待右肩恢復穩定 189 快樂日記 2021/03/07 (日)

文字-A A +A

189 快樂日記 2021/03/07 (日)

今天我的健身教練來家裡教學,這是第二次上課,第一次是去健身房,當時練了四個動作,第二天我去游泳時,就發現了不同,原來我的右半邊很弱,但是上完課,游泳時感覺右腳有力許多,右手也有增強。我很期待今天的課程,希望明天去上課,能也有驚喜產生。

今天練了四個動作:1.彈力帶肩推 2.彈力帶肱二頭彎舉 3.彈力帶臉拉 4.彈力帶肱三頭屈伸,對我來說,還好,不構成太大的壓力。

我覺得右臂有點壓力,因為右肩本來就有不穩的現象,因為肩膀前後的菱形肌、中斜方肌、後三角肌有問題,造成右肩游泳有些許的不自然,有一位游泳教練說有改善的空間需要上課,當時我想應該要將肌肉的問題處理好,再來考慮游泳的姿勢,我想我是對的。很高興幾年前,一位游泳教練說我的問題要用重訓解決,果然是這樣,只是我一直都沒有請健身教練,直到現在。我不禁想:如果當時就聽游泳教練的話請健身教練,是不是問題早就解決了?也不會和現在的教練結緣。他是我將近五十年的朋友的兒子,緣分真的是很令人驚喜的。

我更深入的追根究底,問為何我的肩膀不穩,他說不是只有我菱形肌無力,台灣百分之80的人都無力!10個人有9個圓肩!
大多動作都牽扯到前側肌肉,所以要練後側肌肉,菱形肌是控制肩頰骨往後的肌肉。

在正規課程結束時,我請他幫忙指導照顧者達人裡有關運動章節所推薦的肌力動作,還錄影讓自己日後能參考,耽誤了他下課的時間,真不好意思。其中最遺憾的,是想要請他也看一下媽媽,看以他的角度,會怎樣呢?

************************

強化與伸展4招解決上交叉綜合症帶來的五大影響

https://www.extaping.com/articles-amp-videos/knowledge-base/life-care/article/276.html?fbclid=IwAR0bNuPv6pTRy2eAco7nUZru81O_3QSx6q72vPWa7q4p2WHvWmOpHSZDvD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健身教練到宅指導 期待右肩恢復穩定 189 快樂日記 2021/03/07 (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