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虛實整合展會模式 跨越疫情時空超前佈局 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 在地化成果亮麗展現(2部影片)

文字-A A +A

創新虛實整合展會模式 跨越疫情時空超前佈局 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  在地化成果亮麗展現(2部影片)

全台最大虛實整合風電產業展會,也是臺灣唯一、亞洲第二大的「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不受疫情影響,3月10至12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今年在經濟部、海洋委員會及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來自12國,其中丹麥、荷蘭、德國、瑞典等四國更以國家館形式展出,共計超過100家業者參加展出,展現臺灣風電產業旺盛的能量。

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  在地化成果亮麗展現 展場巡禮

本展今年採用線上與線下同步展出的創新功能,包括能源局、台灣港務公司、電才陸海、知洋科技、金工中心、台灣造船、華城電機、龍德造船、智頻科技、宏華營造、高雄科大、中能發電、JDN、Hampel、Atlas、Mammoet Giant、Ericsson、GCWA、RWE、DWT、PEAK Wind、Fred Olsen等,所有參展商都能在會場內擁有專屬實體及O2O虛實整合攤位,讓對本展有興趣的近40國業者不受空間與距離的限制,透過線上交流互動,洽談商機,成為國際風能產業最佳合作平台。

經濟部能源局游振偉局長在開幕典禮時指出,再生能源是政府重點發展項目,而離岸風電發展採三階段進行,從2020年苗栗風場運轉、第二階段遴選出三個風場併聯發電,第三階段也正在規劃中,預計本月底公開說明;期望將離岸風電產業供應鏈計數從臺灣推廣到全亞洲,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高雄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於致詞時除了感謝國內外廠商不畏疫情前來展出外,也強調能源轉型對高雄和全臺灣都一樣重要,今年一月位於興達港區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正式啟動,除了肩負起培養臺灣離岸風電專業人才、創造在地價值、增加就業機會的重要使命外,更期望藉此帶動高雄整體的經濟發展。此外更有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接受經濟部委託營運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服務中心,獨步亞洲地區,受國際風能組織認證的「GWO標準課程」授證儀式;以及海洋委員會結合知洋科技等民間力量所推動的「水下噪音檢測科技產學聯盟」簽約儀式,展現產業在地化成果。

主辦單位茵康國際今年特別力邀GCWA與成功大學團隊,現場展示將會成為2025年後,亞太地區離岸風力發展重點項目的最新科技「浮式風機」解決方案。並邀請去年大受好評,在臺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中,擔負重要運載任務的亞洲打撈股份有限公司工作船再度駛入高雄港區,於展會期間展示,近距離讓業者及民眾一睹全貌。

為落實「產業在地化」,本展就風力發電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在3月11日舉辦27場次產業論壇,以線上與線下並行精采分享。3月12日規劃就業博覽會,讓有志從事風電產業的人士及學生,透過展會更加了解新興的風電產業,企業亦可通過展會招募合適人才,促成更多優秀菁英的投入。此外,3月12日上午安排參訪位於興達港區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為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展現具體成果。期待透過多元化的展會活動,推動臺灣成為亞洲風電產業的重要基地。

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主辦單位要求參展廠商工作人員及參觀來賓配全程配戴口罩,並量測體溫,展館各出入口皆配備酒精消毒器供來賓使用,每日加強展場公共區域、電梯、公廁等處所之清潔消毒,並建議各參展單位定時消毒展位,提供安全安心的參觀環境。此外,密切注意中央防疫單位發布訊息,即時提醒注意事項,保障與會民眾的健康。

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  在地化成果亮麗展現 開幕典禮 高雄展覽館南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創新虛實整合展會模式 跨越疫情時空超前佈局 2021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 在地化成果亮麗展現(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