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食生系許文光 連4年獲頒優良導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從師生變同事,大葉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許文光,就讀大葉大學期間深受德國師徒制啟發,2016年回母校任教後,傳承師徒制精神,亦師亦友帶領學生發揮創意、找到自己的舞台,連續四年獲頒大葉大學優良導師。

大葉大學食生系徐泰浩老師(右)、林芳儀老師(左)與許文光老師(中)從師生變同事

食生系助理教授許文光表示,高中學業成績不理想,大學重考了三次,才以最後一名的成績考進生科系,當時很多課程都使用原文書,他自認程度不如同學,就把高中的化學課本帶在身邊,利用下課時間翻看,林芳儀老師發現後主動關心他,了解他的學習情況後,總會注意他是否能跟上,並且詳細為他講解問題,就像大姊姊一樣照顧學生,讓他打下扎實的知識基礎。之後跟隨徐泰浩老師參與研究計畫,開拓他的生物科技視野,他很感謝大葉大學師長的指導,也希望能把這份熱情傳承給學弟妹,因此他回到母校教書,帶領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與舞台。

食生系副教授林芳儀表示,系上學生都喜歡喊許文光老師「學長」,許文光老師跟學生的相處亦師亦友,他把在徐泰浩老師身上學到的專業,在大葉食生系感受到的師徒制熱情,都融入在教學中,用心照顧每一個學生,當選優良導師實至名歸。徐泰浩老師是她的老師,許文光是她的學生,他們三個人都曾獲選大葉大學優良導師,期待未來許文光老師的學生也能在職場發光發熱。

食生系教授徐泰浩指出,許文光老師是大葉大學從大學、碩士、博士,一路栽培出來的學生,他在學生時代就展現出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大葉四肯精神,他一畢業就入選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到工研院接受培訓,進入生技產業服務,2016年他帶著產業經驗回到學校教書,傳承師徒制精神,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實驗室學生參與各式競賽也都獲得好成績,看到許文光老師再度獲頒大葉大學優良導師,他感到與有榮焉。

食生系大四生張縉宗說,原本就讀社會組,對於化學、生物等學科不是很熟悉,他希望可以學習更多,因此在大三加入許文光老師的實驗室,老師很關心大家的學習情形與日常生活,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問老師。實驗室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一起做研究,一起準備參加研討會或競賽,他打算留下來攻讀碩士班,繼續跟隨許文光老師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食生系許文光 連4年獲頒優良導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