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中洲國小百年校慶中進行義賣名書法家陳明德10幅書法大作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學甲區中洲國小於3月20日舉辦創校100周年校慶,第54屆校友現任明宗書法藝術館藝術總監陳明德,10日贈送母校10幅書法大作,將在校慶活動中進行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母校教學經費,家長會榮譽會長王朝睦拔得頭籌,馬上認購2幅大作,校長黃文信呼籲有興趣的雅好民眾,趕緊認購收藏。

圖文:名書法家陳明德(左3)捐10幅書法大作在中洲國小百年校慶中義賣,家長會榮譽會長王朝睦(右2)先買2幅,右3為校長黃文信。(記者林易緒/翻攝)

校長黃文信表示,知名書法家陳明德,大學時期受台南大學教授黃宗義、邱明星啟蒙,與書法藝術結下不解之緣,在高雄市湖內區明宗國小任職後,更致力協助校方推展書法教育,結合官方和社區家長力量,成立明宗書法藝術館,並從2000年籌辦「明宗獎全國書法篆刻比賽」,已成為國內書法界一大盛事。

校長黃文信說,書法家陳明德個性豪邁不羈、性喜自由,寫起書法來不改豪爽本色,在看似恣意變形的行草結體中,卻隱含著「字中有筆」的堅持。2007年高雄縣「鳳邑美術獎」評審對其「行草組曲」作品的評語為:行草四屏,整體表現富有濃厚晚明氣格,行筆流暢,筆墨濃淡有致,虛實相間,佈置得宜,行筆十足,空間結構筆韻得勢,如行雲流水。

圖文:名書法家陳明德的作品看似恣意變形的行草結體中,卻隱含著「字中有筆」的堅持。(記者林易緒/翻攝)

書法家陳明德表示,一般書法藝術給人保守的刻板印象,在他看來書法除強調線條,還與自然、空間、建築等藝術息息相關,書法可以結合許多媒材多元呈現,是很好的藝術教育素材。

陳明德10日提供10幅書法作品,做為母校100週年校慶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母校做為校務發展基金,目前已造成搶購風潮,備受肯定與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甲中洲國小百年校慶中進行義賣名書法家陳明德10幅書法大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