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暨生命教育感恩公演

嵌入:
文字-A A +A

國際青年會「雷震子公民新聞研究社」
公民記者/ 陳佩芬 報導

座落在嘉義市西邊的花卉區,素有「花香小學」之稱的育人國小內,有一支向日葵親子劇團,由充滿愛心、耐心,投入親子共學讀書會多年,對於家庭教育、生命教育和品格教育有著一份執著的蕭麗雎老師所帶領,他們的歡笑,散發出陽光般燦爛的熱情,連週遭的人都感受到他們的魔力,而不自主的被吸引,每週四下午都會聽見他們有如風兒、詩歌、雷公或巨石滾動的響聲,朗朗上口的演練,在教室、在走廊、在操場……隨風蕩漾。哦~~原來是~在翁崇文校長和余政峰主任努力之下,訂定每年五月「家庭教育暨生命教育」感恩週的年度大戲即將登場。



劇團的帶領人蕭麗雎老師表示:今年公演的戲碼為「SUPER」 媽咪,是由我們親子共讀的夥伴們,參考「媽媽心.媽媽樹」等繪本,共同討論,共同撰寫,所延伸出來的劇本,我們將主題放到腳本裡,最後演變出這一整個戲碼,並在五月的母親節前,安排在學校演出,同時配合文化中心好書閱讀活動的時段進行公演,一邊進行這本好書的介紹,一邊將我們的親子共讀成果展現出來,讓我們大、小朋友,過一下演戲的癮。



人間的溫暖、真情就是媽媽心

翁崇文校長表示:這麼多年來,麗雎老師願意犧牲自我課餘的時間,獨祧大樑,帶著一、二年級的學生及家長,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不只是在學校教室內,更將這一份親子歡樂的讀書風氣延伸至社區,使所到之處渲染著一股書香的氣息,也讓學校更正向的發展起來,這次的活動是由親子劇團的成員結合輔導室、家長會並邀請嘉義市社區大學葉鎧瑜老師帶領的髮飾魅影眩光芭比班所有學員,一起共相盛舉,希望透過家庭、學校及社區的合作,讓小朋友開心的學習、快樂的成長,同時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余政峰主任表示:我們麗雎老師自己發心帶領校內的親子共學讀書會和向日葵親子劇團,劇團主要是彰顯陽光跟熱情,此次是配合五月的家庭教育暨生命教育感恩週,在文化中心公演~super 媽咪這齣戲,從生命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理念切入感恩教育,讓學校在教育這個區塊可以多元突破發展,今年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是~現場參加的大、小朋友,每人都有抽獎的機會,在表演結束後,由表演者為觀眾發送媽媽心,讓孩子更懂得感恩惜福,亦可藉由公演來驗收我們親子劇團一年來的成長,將育人從嘉義市西邊的花卉區,行銷到東邊的文化園區內,讓更多人可以認識在西區還有一所這麼優質的花香小學。



張雄偉會長表示:這樣的親子戲劇,不僅對小朋友的品格教育相當有幫助,更可以促進親子的情感融合,也讓他們有外出表演的機會,這對孩子和家長而言,都是非常難忘的學習經驗。文化局沈文玉專員表示:我覺得向日葵親子劇團一直在成長,非常感謝他們的分享,透過好書閱讀活動的介紹,可以讓來文化中心的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做閱讀的成長,這樣的推廣活動真是非常棒。


帶領學員一同協助演出大小朋友彩妝部份的社大葉鎧瑜老師表示:這齣戲有兩個採用易容術彩妝技巧的阿嬤角色,為了讓學員在當天更容易上手,當得知公演時間後,隨即在課程中教他們這個技巧的妝法重點,能夠讓學員從服務中學習到彩裝操作實務,這是最棒的。


飾演女兒的耀霆媽咪說:參加學校的親子劇團活動收穫很多,還認識很多好朋友,是一個超級優質的劇團,在此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希望孩子們升上三年級時,還能夠繼續參加這~有著可以感染自我及週遭歡樂氣息的劇團。飾演老師就讀二年級的方采蓁同學說:令我很感動印象深刻的是媽媽在小蜜桃的手上點三下-代表「我愛你」。


飾演警察的歐媽說:我和我家的小寶貝歐弟,很幸運的能夠到文化中心演出,今天的我是一位雄壯威武的海關人員,全身充滿了力量,感覺真好。飾演小蜜桃的蘇郁媜說:我好喜歡演出喔!每一次參與演出,都讓我的心情更加快樂!這種感覺真的好棒喔!

早已經完全融入戲劇演出氛圍,飾演黃射郎司機的宇耀媽說:我是優良駕駛喔!我們年年都得獎耶!!不要被我的名字嚇到了,要坐我的車喔!!等你喔!!前來支援的志工夥伴張鳳吟說:非常開心能夠出來協助學校劇團的公演,在這裡我看見了活潑可愛的孩子和家長們的用心。



飾演阿花嬸的小媜媽媽說:在劇團裡我最大的收穫是學習到團隊合作,在排練時慢慢的有了默契,大家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將歡樂帶給觀眾,會做出一些犧牲,以求突破,可以看的到每一次的練習都在進步,希望我們這次文化中心的演出,能圓滿成功。帶著一雙兒女前來欣賞的觀眾林淑惠說:每位孩子無論生長背景如何,都會有一顆默默呵護他的心,也許是父愛、母愛亦或是爺爺、奶奶、甚至於……。但我們在享受被愛的同時更要學習去關懷愛我們的人或是一些沒有被愛照顧的人。



劇團超級聲控樂隊

就讀五年級的曹圓妮同學說:這齣戲讓我印像深刻的部份是:阿強的爸爸做了一顆媽媽心給他,以彌補阿強沒有媽媽的空虛心靈,我覺得劇中阿強的爸爸很偉大、老師很勇敢、奶奶更有智慧。

http://www.peopo.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圓圓

這麼棒的活動不知道有沒有到北部公演?

便便貓

請洽嘉義市育人國小05-2351595輔導室余主任^^
佩芬

8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71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94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617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306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84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32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36
推:
100
回應:
0

家庭教育暨生命教育感恩公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