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子龍國小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地方人士共同支持 讓美夢成真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區子龍國小110年教學大樓新建工程,18日上午9時起,在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部長吳清基、教育局長鄭新輝與市議會蔡秋蘭、蔡蘇秋金、陳崑和、方一峰、立委陳亭妃秘書李麗娟等人以及地方人士共同參與下,隆重舉行動土奠基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新大樓落成後,將提供子龍國小學子有一個更高品質的學習環境,非常感謝中央、議會及各界的支持,讓美夢成真。

圖文:市長與教育部長出席子龍國小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儀式。(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很高興參與佳里子龍國小新建校舍動土典禮,子龍國小雖然是一個小學校,但是卻充滿了活力,尤其這幾年來學生人數一直在增加,今天又增加兩班幼兒園,對於大佳里區,尤其是子龍廟地區的孩子的受教環境已經改善很多,台南非常謝謝中央能夠支持經費,改建的經費3千萬,中央出6成,台南出4成,共同來為孩子的受教權努力。

立委陳亭妃服務處秘書李麗娟表示,今日子龍國小教學大樓順利動土,除陳委員積極努力爭取千萬元經費,特別感謝地方政府與各界人士的努力幫忙,同時身為子龍國小校友,感到慶幸。

圖文:市長感謝中央及議會、地方人士共同支持讓子龍國小美夢成真。(記者林易緒/翻攝)

子龍國小新建教學大樓工程預定在明年6、7月可以完工,該教學大樓為二層設計,一樓為幼兒園教室,教室面積高達98平方公尺,可以充分提供幼兒學習發展的空間,更有專屬衛浴設施,有效完善幼兒的生活教育;二樓則作為學生室內活動與視聽、英語學習空間,將有效解決子龍學子長期室內活動空間不足的缺憾。

今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活動在子龍國小幼兒園精采表演下拉開序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帶領與會來賓共同奉香祈福,並在子龍國小太鼓聲中,奠下工程順利圓滿的基石。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坦言,以三千萬元的經費規模,招標過程充滿挑戰,因此要特別謝謝子龍國小傑出校友的營造公司願意承作,以及建築師的共同努力,才能讓美夢成真,讓子龍國小在學生人數增加,幼兒園又增班的情況下,能夠有更舒適的上課空間。

圖文:子龍國小的學生人數從數年前全校不到70人的情況逐漸提升,直到今年達到全校118人。(記者林易緒/翻攝)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子龍國小是偏遠小校,教育資源較為不足,但學校各項教育成效優異,曾入選教學卓越獎、獲得台南市閱讀磐石獎、英語讀劇比賽獲全市特優、學校發展多元具有特色本位課程,兒童劇團曾全國巡迴表演、宋江陣、舞龍、太鼓等傳統文化課程,游泳教育、三好品德課程等,尤其是子龍國小的學力檢測成績,均在全市與全國標準之上,足見台南市偏遠學校教育的能量。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因為如此優異的教學成果,子龍國小的學生人數從數年前全校不到70人的情況逐漸提升,直到今年達到全校118人,包括幼兒園則高達176人,因此學校教室空間不足問題逐漸嚴重,在市長黃偉哲重視教育的政策下,撥款興建校舍,提供學童更佳的學習環境,相信在此大樓完工之後,必定能夠培育出更多優秀的學子,將來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校長陳金生表示,新建教學大樓的設計,以子龍國小「龍騰」為意象,融合大船的造型,象徵子龍國小教育航向世界舞台的核心價值,並展現出「愛在飛揚‧子龍啟航」的教育內涵,大樓結合綠建築規範,保留原有大樹,達到新大樓與大樹對話的生態環境空間,此設計更是展現出子龍國小環境教育結合的重大理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子龍國小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地方人士共同支持 讓美夢成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