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工商50周年校慶 陳其邁祝福:再創50年佳績(3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苑工商50周年校慶   陳其邁祝福:再創50年佳績(3部影片)

上圖:透過緞帶禮盒的設計概念,讓學校建築物有了新的生命,也讓整個操場的視覺豐富起來,更重要的,蝴蝶的翻飛,也帶有對畢業生的祝福,希望每個學生都能破繭而出,迎向自己展新的未來。

上圖:展示高苑學生的學習精神:繽紛、飛舞、翱翔、壯志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9)日應邀出席高雄市高苑工商創校50周年校慶,他指出,由余陳月瑛董事長創辦的高苑工商,是高雄地區指標性學校,許多傑出棒球運動員都是高苑校友,素有綠色怪物之稱的棒球隊,更把金龍旗永遠留在高雄,籃球隊也是比賽常勝軍,他相信在校長沈維哲及董事長余政憲的卓越領導之下,更能名聞遐邇,威震八方,他並祝福學校持續發光發熱,再創下個50年佳績。

上圖:上方高苑熊寶寶是五十周年校慶的吉祥物,苑熊寶寶象徵高苑精神,與羽球天后 戴姿穎簽名的羽球拍及羽球袋

開幕典禮由高苑工商電音三太子社團帶領與會貴賓進場,

並由聯合社團原民社、美髮科啦啦隊及三太子聯合表演來揭開序幕,展現高苑工商學生的熱情。

高苑工商沈維哲校長表示:半世紀以來,本校培育無數優秀校友,在各行個業發光發熱,未來更要以「培養知能、追求夢想、奉獻社會」為學校願景,型塑「專業知能、合作溝通、勇於創新、誠信關懷」的學生圖像,培養孩子以堅毅勇氣和技能來面對未來挑戰,開創前程。

午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高苑工商50周年校慶,並有多位民意代表、羽球天后戴資穎及畢業校友共同見證,高苑工商為國家培育無數台灣之光,校慶開場由棒球隊、籃球隊、足球隊三位選手將棒球、籃球、足球投向銅鑼,象徵高苑工商代代相傳、智慧亨通、校運昌隆。

羽球天后 戴姿穎 分贈蔡英文總統與高苑工商羽球拍 羽球袋

陳其邁也提到,技職教育體系育英人才,不管是傳統產業或未來將轉型的高科技產業,都希望產學合作,他相信高苑工商的人才子弟,在高雄經濟發展過程中,絕對可以做出更多貢獻,來服務社會,成為中流砥柱。

余政憲董事長表示:「50年前,一群熱心職業教育的社會人士及青年教師,響應政府發展職業教育的號召,推舉我的母親、余陳月瑛女士為董事長,在這片土地上設立高苑工商,經過歷任校長、教職員工的努力,高苑工商才有今日的規模。走過半個世紀,在培育人才、技職教育與社會貢獻方面,高苑工商都有顯著的成果,我們今天在此緬懷前人的打拚、慶賀高苑50周年校慶之外,更應該對高苑未來發展有更多的期許;全心全意輔導學生升學和就業,多元化取得專業證照,確立「畢業即就業」的目標,為高苑下一個50年奠定更良好的基礎。創校至今,數以萬計的校友進入台灣社會貢獻己力,更有不少體育運動選手,在國際上為台灣發光發熱,這是我們的驕傲,更是我們持續前進的動力。感謝所有曾經在高苑這塊土地上流過汗水的先進,因為大家的付出,高苑的故事才能生動美麗!更希望我們秉持50年來打下的基礎,邁向南台灣最優質的技職學校。」

蔡英文總統表示,今天是高苑工商50周年校慶,先祝福高苑工商生日快樂。高苑工商成立以來,就是高雄地區技職教育的重要學校,培養出無數的專業人才,為臺灣產業帶來許多貢獻。歷屆的同學們不論是在專業技能學習,或者體育競賽都相當出色。就像在技能競賽裡,從機械科、美髮技術科,再到餐飲管理科,每一個科系都有很好的成績。特別是余政憲董事長非常熱愛棒球,成立了高苑工商青棒隊,不但是全國頂尖的隊伍,也為臺灣培育出很多棒球人才;另外,籃球隊和足球隊也是有名的強隊。

蔡英文總統表示,很高興剛剛看到籃球、足球、棒球隊員表現優越的技能,也特別高興羽球天后 戴姿穎跟我們在一起。蔡英文指出,現在臺灣的產業,非常受到國際的重視,大家選擇在學習中實作,在實作中學習,可說是超前部署,非常優秀,對各位的未來很有信心,充滿期待。剛才余董事長提到建教合作一事,有跟在地大家長陳其邁市長交換意見,我們會與在地企業溝通,建立合作關係,讓學校可與公私營企業或國營企業建教合作,提供實習機會給學生,讓學生在學習中有實作經驗,建教合作有很多可以發覺方式。這件事,會中央、地方一起來做,部會間也會協力來達成目標,讓畢業生就是企業界所需要的人才。最後,蔡英文總統祝福所有同學,未來在各行各業發揮所學,發光發熱,也期盼高苑工商繼續為臺灣培養更多人才,為臺灣產業進步帶來活力。

陳其邁市長陪同蔡總統出席高苑工商建校50周年校慶活動

隨後,陳其邁陪同總統蔡英文至棒球場瞭解棒球選手訓練過程,為校方球員們加油鼓舞士氣,現場由總教練李來發簡報並進行戰術講解,並請總統蔡英文分別在棒球簽名,及高苑工商連續三年拿下冠軍所珍藏的金龍旗上簽名,永久成為高苑工商鎮校之寶。這項榮譽,未來也將成為高苑工商的傳奇紀錄和事蹟。

陳其邁市長陪同蔡總統出席高苑工商建校50周年校慶關懷棒球隊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工商50周年校慶 陳其邁祝福:再創50年佳績(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