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花蓮第一個「社區共好冰箱」啟用

文字-A A +A

芥助網社區食物銀行強調「食物不浪費,社區愛分享」,設置花蓮第一個「社區共好冰箱」於今年1月28日啟用,以新城鄉真光教會為社區共好服務據點,連結在地愛心店家和民眾,捐贈即期品或包子饅頭、麵包和蔬果等,一起幫助社區裡有需要的人,透過發起社區共好冰箱,推動共享概念,進一步關懷鄰里,讓社區成為有溫度的地方。
 
2017年芥菜種會以「食物不浪費,打造無飢餓社區網絡」的理念,推廣設置社區食物銀行,承接起原本要丟棄的食物,轉而成為別人的需要。
 
發起社區共好冰箱的張秋蘭牧師分享,嘉里村內有很多因丈夫離世,子女在外地工作,獨居年長的原住民族婦女,經濟困難且物資缺乏,自己曾經在電視上看到報導社區冰箱的理念,心想既然別人能做,我們也應該要做!在社區困難家庭的需要中,張牧師看見了教會的責任,很快的連結本會共好冰箱。
 

共好冰箱啟用

藉著社區共好冰箱進一步投入社區服務,張秋蘭的先生呂阿財牧師是阿美族人,曾經也是芥菜種會的受助者,兩人一起為嘉里村民服務,希望幫助更多鄰里需要,讓有困難的民眾都能夠滿足基本生活所需。
 

社區民眾排隊領取物資
 
花蓮地區的物資募集不容易,社區共好冰箱順利啟用,獲在地3間愛心店家共同響應,期間陸續有社區民眾詢問及參與,期盼更多在地的力量,支持「無飢餓社區網絡、不浪費食物的理念」,希望民眾一同加入關懷行列。
 
支持共好冰箱,讓社區中有需要的家庭及民眾可以獲得即時的新鮮食物及幫助。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47/id/1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芥菜種會花蓮第一個「社區共好冰箱」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