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世界水資源日 世界展望會邀讓乾淨水零距離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線西鄉報導〕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有22億人家中沒有安全用水,相當於每3人中就有1人缺乏乾淨水,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今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World Water Day),以「Water to Kids乾淨水 零距離」為號召,呼籲社會大眾正視全球水資源需求,關懷缺乏乾凈水而面臨生命危險的兒童,並捐款投入水資源行動,幫助兒童及家庭享有供水系統、衛生設備等,讓孩子們與乾淨、安全的飲用水沒有距離。

322世界水資源日 世界展望會邀讓乾淨水零距離(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以下皆同)

彰化縣立線西國中的師生們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呼籲,透過水撲滿累積每個人的小愛,點滴匯集成大愛,將這些善念投入水資源行動當中。線西國中輔導室主任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能為學生們奠定充滿愛與關懷的價值觀,也能幫助世上愛的循環永續,更能引導學生們正向且積極地面對世界。

「因為看到非洲的小朋友喝水都很辛苦,所以想要付出一點心意,幫助他們能夠蓋水井、有乾淨水喝。」彰化縣立線西國中的學生及老師們省下平時的飲料錢,投入到撲滿裡面,想在世界水資源日之前捐出小小的愛心,讓非洲的小朋友們也能享用到跟自己平時所喝的水一樣,乾淨、安全又健康。

「希望我們的愛心,可以帶給國外的小朋友幫助。」線西國中同學們表示,生活在臺灣其實非常幸福,但從展望會分享的生命教育課程中看到非洲小朋友辛苦取水、甚至水都很髒汙的畫面,都令人不禁起了惻隱之心,很難想像喝髒水、不能洗澡是多麼痛苦的事情,我們平時也應該要去思考如何將水資源的浪費降到最低,也真心祈願幸福的我們可以發揮人飢己飢的大愛精神,去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

線西國中輔導主任表示,透過生命教育的分享,讓學生們能夠奠定充滿愛與關懷的價值觀,而省下的這筆飲料錢對學生們來說很簡單,但對於非洲的小朋友們卻是大大的幫助。因此也能夠藉由撲滿來傳遞愛與關懷,幫助世上愛的循環永續,更能引導學生們正向且積極地面對世界。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乾淨、安全的飲用水及良好衛生環境是保障兒童福祉的第一步,但遙遠的取水路途卻使他們被迫缺課、不能遊戲,喪失基本權利。因此期待民眾能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定期捐款700元資助國外兒童,或響應水資源行動,讓這些迫切需要改變的孩子都能健康、平安成長。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中區辦事處彰化辦公室愛心電話:04-761181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322世界水資源日 世界展望會邀讓乾淨水零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