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社工「鬼殺」消弭困境 獲衛福部、縣府績優、資深表揚肯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社工「鬼殺」消弭困境

獲衛福部、縣府績優、資深表揚肯定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帶領『鬼殺隊』現身,資深社工師謝宛伶化身「炭治郎」榮獲衞福部績優社工獎,而雲林縣府績優社工李欣薇化身「禰豆子」、20年資深敬業陳品儒成為「善逸」、熱心服務蔡宜君是「伊之助」,猶如鬼滅之刃破竹之勢消滅貧窮,協助弱勢家庭,誓言維持社會公益,打擊貧窮與兒虐。

圖說:雲林家扶四位資深社工、生輔員獲縣府及衛福部績優表揚,化身為鬼滅角色消除貧窮及兒虐,堅毅且熱血的精神值得肯定。

  雲林家扶資深社工師謝宛伶執著堅毅面面俱到與「炭治郎」不謀而合,象徵正義且情感深厚。宛伶從東海社工研究所畢業即到雲林家扶已快七年,從經濟服務到兒童保護,「不將兒虐事件當作個人能力問題看待」,而是深入其家庭背後影響的原因,協助家長改變、讓孩子真實露出笑容,讓宛伶堅守社工崗位。

圖說:雲林家扶資深社工師謝宛伶面對兒虐家庭正義且堅定的精神如同鬼滅裡的主角炭治郎,保護兒少遠離暴力。

  家扶陳燦勳主委說:婉約恬靜永不放棄「禰豆子」是李欣薇社工寫照。在家扶以照顧經濟服務家庭,及在台西「希望教室」,近6年資歷推動課輔班、才藝隊非洲鼓與烏克麗麗,陪伴家扶及社區小朋友成長,如禰豆子溫柔關懷、細心呵護,禰豆子欣薇姊姊已熱情專業陪伴經濟困窘家庭,讓偏鄉孩子遇見未來。

圖說:雲林家扶績優社工李欣薇長年陪伴偏鄉兒少求學成長,其溫柔關懷的態度如同鬼滅之刃的主角禰豆子,照顧年幼孩童不遺餘力。

  還有資深社工陳品儒,情感豐富細膩真誠化身「鬼殺隊善逸」雲林深耕超過二十年,與服務家庭建立深厚關係連結社會資源,辦理各項活動、營隊等,默默付出陪伴許多家庭,像極了「善逸」不擅表達但內在豐富,協助家庭翻轉人生,持續耕耘譜出更多動人的故事。

圖說:雲林家扶資深社工陳品儒,在雲林從事社會工作二十餘年,不善表達但內心溫暖的樣貌如同鬼滅之刃主角善逸,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翻轉未來。

  最是特別雲林家扶希望學園生輔員蔡怡君服務快8年,熱情衝勁從不減弱榮獲縣府熱心服務獎,是活生生「鬼殺隊的伊之助」~勇敢、熱血,在團隊中奮不顧身向前衝。宜君輔導失依青少年回到生活正軌,教導正確價值觀,面對各個性格迥異青少年,除了專業更憑藉自身勇氣與衝勁、耐心陪伴他們成長,面對各種挑戰疑難雜症,這份熱忱持續燃燒,更點亮迷失方向的青少年們。

圖說:雲林家扶生輔員蔡宜君化身鬼滅之刃主角伊之助,熱情勇敢的精神,帶領安置兒少闖出新生活的一片天。

陳燦勳主委如同大哥「炎柱」特備蕎麥麵與白沙屯媽祖御守恭賀:「炭治郎」謝宛伶獲衞福部績優社工獎、「禰豆子」李欣薇獲縣府績優社工獎、「善逸」陳品儒獲20年資深敬業獎、「伊之助」蔡宜君獲熱心服務獎,雲林家扶獲衛福部與縣府肯定,感謝溫暖家扶社工夥伴,消弭社會黑暗與兒童福利讓愛無限延續。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右三)感謝四位績優社工多年深耕雲林社會工作,展現正義且無所畏懼的精神值得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社工「鬼殺」消弭困境 獲衛福部、縣府績優、資深表揚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