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關懷專線系列 男人哭吧不是罪!婦幼暖警 撫慰失婚男兒心

文字-A A +A

男性關懷專線系列 男人哭吧不是罪!婦幼暖警 撫慰失婚男兒心

高市警婦幼隊一直秉持及時的關懷與援助,讓愛與和諧在每個家庭中紮根與滋長。

高市警婦幼隊小隊長陳崑源、警員謝竹菁,日前訪查一位行方不明的1歲男童,近幾個月來男童及其父母不知去向,相當擔憂一家三口的安危,經多日查訪,終於與男童父親小李(化名)聯繫上。陳小隊長與謝員至小李家中訪談,發現偌大的屋子裡只有小李一人,始知小李已和妻子離婚,目前一人獨居,因心情鬱悶,日日以酒澆愁,身心瀕臨崩潰以致住院20多天,才剛出院不久而已。陳小隊長提供小李諮詢的管道,讓小李知道有困難時如何得到幫助。經謝員後續再與小李前妻聯繫,確認男童目前有受到良好照顧,並有讓小李探視、視訊,始放下心中大石。

 

小李說自今年初兒子就由前妻帶到北部娘家,離婚後每2周可探視、每周可視訊通話1次,自己很思念兒子,離婚過程內心很痛苦,甚至想過要一了百了。陳小隊長聽聞小李言談間盡是負面話語,以同為人夫、為人父的立場,鼓勵小李放開心胸,別在家喝悶酒,先把自己顧好才能參與兒子的成長過程,可以多把握和兒子相處的時間,兒子還是會感受到爸爸的愛。小李接受正面鼓勵,臉上出現難得的笑容,答應會好好過生活,不再想不開了。

婦幼隊提醒民眾,男性若面臨婚姻、家庭或親子關係的問題,不知如何自我調適與改變時,請善用衛生福利部「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尋求諮詢或協助,此專線提供有家庭、親密關係衝突之男性情緒抒發管道,並瞭解家暴法相關規定及權益,以理性方式解決可能遭遇到的問題。男性朋友們如遇有上述情形,可多加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男性關懷專線系列 男人哭吧不是罪!婦幼暖警 撫慰失婚男兒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