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劇「半澤直樹」影響 青年追求日本夢「非日不可」進日商

文字-A A +A

(上圖1:體內住著「日本魂」的青年孫宜,為了追夢前往日本就學,雖就業一波三折,最終還是順利進入日商。圖/王彥仁 攝影)

「我從小就喜歡日本動漫,長大後受日劇「半澤直樹」影響,跑到日本唸書。」體內住著「日本魂」的青年孫宜,為了追夢前往日本就學,見到形形色色的日本文化,可惜疫情來的太突然,讓他不得不放棄在日本企業工作的夢。

30歲的青年孫宜,從小就是個動漫宅,長大後更是受日劇「半澤直樹」影響而對日本心生嚮往,為了深度體驗日本文化,他前往日本就學,認識到日本文化獨特的那一面。

「日本人很嚴謹,敲門進辦公室要敲3下,廁所則是要敲2下」孫宜說,日本人非常注重禮貌與SOP,一刻都不能馬虎,此外,日本人的英文很容易有日語發音參雜,相當有趣。

從日本學校畢業後,孫宜順利應徵上IT工程師,就業前就先回台灣先做準備,不料突然爆發疫情,在鎖國的狀況下,他就再也沒辦法前往日本,而放棄掉日本企業的工作。

在難過之際,孫宜想起在日本交往的泰國女友,家中經營貿易事業,他想想若可以學習國際貿易,將來或許能派上用場,便決定參加勞動部的職訓,學習國際貿易行銷。

「國際貿易行銷對我來說幫助很多,尤其是商務談判。」孫宜說,自己是理工背景出身,不擅長跟人談判,透過課程所學,加強了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更增添自信心,為就業鋪路。

孫宜在職訓課程結訓後,恰巧有日商要開拓台灣市場,需要國貿人才,他也順勢進入日商,變成日商在台灣的先鋒,成為他理想中的台灣「半澤直樹」。

(上圖2:孫宜在職訓課程結訓後,恰巧有日商要開拓台灣市場,需要國貿人才,他也順勢進入日商,變成日商在台灣的先鋒。圖/王彥仁 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受日劇「半澤直樹」影響 青年追求日本夢「非日不可」進日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