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區宗教文化信仰中心「真武殿」捐助善款新台幣30萬元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新營區宗教文化信仰中心「真武殿」,愛心不落人後,繼107、108年捐助新營區公所公益平台(行善團)50萬善款後,於26日再次捐助善款新台幣30萬元,作為關懷在地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急難、單親、獨居老人等貧困、待援家庭辦理各項公益活動的經費,共同扶助地方弱勢住民,讓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再添新頁,捐助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真武殿廟方管理委員會成員團團員、市議員李宗翰、沈家鳳及劉米山參加。另外「真武殿」也將響應市府一起支持農民的號召,認購本市農民栽種的鳳梨100箱,用實際行動力挺台南農民。

圖文:捐助善款新台幣30萬元。(記者林易緒/翻攝)

真武殿主祀北極玄天上帝,陪祀南斗、北斗星君、福德正神、註生娘娘及康趙二元帥,神蹟顯赫因而香火鼎盛,每逢初一、十五及農曆年節期間,廟裡參拜及點燈的人潮絡繹不絕。真武殿熱心公益,長期捐助貧困家庭急難救助,因認同新營區公所公益平台(行善團)理念,再次捐助善款,響應辦理各項扶助弱勢活動。

捐助儀式於真武殿前舉行,由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國安里長代表廟方將30萬元支票交給新營區公所公益平台(行善團)區長魏文貴,並由魏區長代表公所致贈感謝狀予陳主委感謝廟方的愛心捐獻。

真武殿陳國安主委表示,善款源自廣大信眾的無私奉獻,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上帝爺慈悲為懷,濟世扶眾,藉由此善款的捐助,讓愛心資源能夠提供給在社會邊緣、角落需要援助的民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新營真武殿抱著感恩回饋的心,發心做善事,讓社會更加溫暖祥和,祝福致贈典禮圓滿順利。

新營區長魏文貴表示,行善團的特色是具有在地特色,成員都有專業可提供客製化的服務。魏區長非常感謝真武殿的共襄盛舉,讓行善團能有更多的善心資源來辦理各項公益扶助活動。魏區長始終秉持著「在地人關懷在地人」的理念,馬不停蹄不時奔走、拜訪及媒合轄內企業、宗教寺廟、社團及愛心人士等,整合來自各界的愛心資源以建構公益平台(行善團),來幫助更多的轄區弱勢居民,打造新營區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城市。「做得更好,過得更好」,藉由新營區公所公益平台(行善團)的永續運作,讓愛心資源能夠妥善分配及有效運用,以落實黃偉哲市長扶老攜幼「希望家園」的市政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營區宗教文化信仰中心「真武殿」捐助善款新台幣30萬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