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木棉花盛開之際 休閒品茶兼具深度之消防宣導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將軍區擁有台南市最多、最長的木棉道,主要分布在南1、南17、21、24、27區道和苓子寮社區北側,栽種數量近二千株,有了「木棉花故鄉」的封號。本週末將軍區木棉花已全面綻放相互爭艷,吸引了無數遊客的到來,或賞花、留影或野餐,木棉花道間不時傳出笑聲、一片悠閒。

圖文:遊客悠閒地品茶,開心地諮詢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掃墓注意事項。(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消防分隊為完成兼具悠閒與深度之消防宣導,特別選定車流輛最少的苓子寮社區北側木棉花道規劃了一處消防宣導站。遊客倘佯於木棉花海美景之餘,當其漫步至消防宣導站前時,消防人員與民眾點頭相視一笑即主動邀請其入座品茶(將軍區特產牛蒡茶),品茶之餘雙方從火災警報器、掃墓注意事項宣導,可以一直聊到火災逃生、居家滅火器選擇、工廠消防檢查、消防工作內容、救護車捐贈事宜,互動良好。

將軍消防分隊團長陳進財表示,防火的觀念深植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提醒鄉親務必於祭祖後將墓地周圍的火苗熄滅;另防火觀念宣導並不能僅靠消防人員單方面的推動,希望請民眾一起來推廣,如此才可以讓火災確實遠離。

圖文:將軍消防人員邀請遊客入座品茶,依民眾需求提供合適消防宣導資訊。(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消防分隊長莊永清表示,傳統的消防宣導,常常會因場地條件、活動參與人數太多、績效考量等因素,致民眾無法得到其最想要的消防資訊,所以我們要找一個好的地點來邀請民眾坐下來品茶聊天以深度交流,在瞭解了個別民眾對於消防宣導的需求在哪裡後,再提供合宜的宣導資訊,直接將民眾對於消防宣導的接受度提到最高點,亦讓民眾收獲滿滿,賓主盡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將軍木棉花盛開之際 休閒品茶兼具深度之消防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