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自強兒童表揚 宥廷以電音三太子抗困境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和美鎮報導〕2021彰化家扶自強兒童表揚典禮暨家扶兒才藝隊表演活動,今(27)日在和美鎮大中華國際美食館舉辦,來自彰化家扶1759戶扶助家庭中遴選出10位自強兒童,當中5位是單親家庭的孩子,3位來自祖孫相伴的隔代家庭,2位孩子的主要照顧者領有身障證明,10位自強兒童不論遭遇多少困境,他們始終堅持樂觀及勇敢的態度面對並嘗試突破,每位孩子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值得被社會看見及表揚。

宥廷(右三)常與哥哥、姊姊到各地表演電音三太子賺取些許收入貼補家用,更期許自己將文化傳承與發揚。

立法委員黃秀芳、陳秀寶、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及主辦單位和美扶輪社社長尤振聲、彰化家扶扶幼委員主委廖慧珠、員林區扶幼委員會輔導主委陳彥蓁、田中區扶幼委員會輔導主委謝明憲伉儷、兒童少年保護委員會主委施燈煌、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會長曾藍慧等多位貴賓,今天親臨會場勉勵肯定10位自強兒童於逆境中奮發自強之努力,並期許每位孩子如蒲公英種子般,勇敢無畏,即使身處逆風,也能自由飛翔。

今年獲「家扶基金會自強兒童」表揚榮耀的宥廷,自小於溪州鄉間的芭樂園成長,由祖父母照顧,自就讀幼兒園時就開始接受伯父指導學習電音三太子,然受限當時年幼,根本扛不動重達十幾公斤的神偶,練習過程更因跌倒經驗讓宥廷將近兩年害怕接觸電音三太子,後來看著哥哥與姊姊的電音三太子舞步越趨熟練平穩,就再鼓起勇氣扛起三太子神偶練習,更與哥哥、姊姊一同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宥廷現以電音三太子舞蹈表演為傲,更期許自己能將此文化傳承與發揚。

宥廷的祖父母年事已高,2020年祖父因罹患膀胱癌致使身體虛弱而無法工作,加上家中農務收入本已不豐,所以宥廷三姊弟常會至各地表演電音三太子賺取些許收入以補貼家用。此外,勤奮好學的宥廷於國小一年級開始學習空手道,空手道訓練不只能磨練耐心與學習應對禮儀,更讓宥廷的自信心大步提升,也養成自律的好習慣,宥廷也曾於縣長盃、福爾摩沙盃等空手道錦標賽中勇奪佳績,幫助學校取得團體冠軍榮譽。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獲表揚的10位自強兒童以堅毅精神面對生活努力發揮所長,各有著成績優秀、體育才藝出眾、孝順體貼等出色表現及感人故事,今天除藉由公開表揚儀式予以肯定嘉許外,更希望藉此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彰化家扶兒童少年的努力,感謝和美扶輪社社長尤振聲與全體社員對彰化家扶孩子的疼愛,支持本次活動辦理全數經費,更親自出席典禮勉勵在場親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自強兒童表揚 宥廷以電音三太子抗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