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香妝系成果展 用藝術創齡翻轉第三人生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香妝系成果展  用藝術創齡翻轉第三人生

   高苑科大響應教育部提出「老人教育政策白皮書」,揭示高齡教育四大願景為:終身學習、健康快樂、自主尊嚴、社會參與。除了辦理樂齡大學,還成立假日樂齡學位班,鼓勵銀髮族終身學習。課程內容安排生活基礎課程、健康課程、休閒課程、藝術教育及安排社區服務實踐大學社會責任。高苑科大香妝與養生保健系在鄭曉珍老師指導下,樂齡專班學員交出亮麗的成果作品。鄭曉珍老師是高雄市婚禮文創藝術協會理事長,熱愛教學與創作,提到自己的樂齡學生,一直稱讚是活到老學到老,「退而不休」終身學習成斜槓銀髮族。

  這次師生聯展主題是酒瓶盤飾裝置藝術,藉由蝶古巴拼貼和繪畫技巧,利用生活閒置用品,以惜物之心展現創意,讓廢棄物也能華麗轉身再現永續價值,從中培養藝術美感創作能力。曾經作品校外參展比賽第一名的文政同學分享進修學位的心得,原本退休後遊山玩水,有機會進高苑科大進修學位。因香妝系全班只有他一位男生,剛開始想休學,後來發現課程實用且有創意,現在感覺如倒吃甘蔗非常有興趣。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表示樂齡學習讓年齡打折,學校提供假日進修學位班套裝課程,以多元化的科系,一級棒的設施,豐富的教學資源,開啟高齡長者不同的人生視野。讓年輕時沒有機會上大學的阿公阿嬤也可以到大學讀書、學習新知及拓展人際關係。此次香妝系師生成果展翻轉對老的刻板印象,銀髮族創意無限。高苑科大設計優質的假日學位班,讓高齡長者能從「老有所養」到「老有所學」甚至「老有所為」。歡迎有興趣的退休族,一起報名高苑科大共創美好的安可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香妝系成果展 用藝術創齡翻轉第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