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 陪力 成為青少女的有力人士

文字-A A +A

學園內的青少女多半都在無預期的狀況下來到我們的身邊,聽著她們分享著過去那段掙扎、徬徨的日子,字裡行間裡令人感到心疼。在學園的日子裡,這些少女們都期待著自己能夠早日自立並且獨當一面,但小小年紀如何能一人成家呢?在學園輔導安置歷程中,除了提供日常的生活照顧外,就是要培養青少女的能力,培力就是一個多面向的社會過程。培力初階就是以多元興趣探索的活動中,從不同的課程當中找出青少女的興趣與發展機會,從這些經驗當中再發展中期與後期的目標,並穿插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最終會透過與社會互動的模式讓青少女有所學習。

在今年新春前夕的周末假日,正好遇園內近期要舉辦義賣活動,青少女們自己動手做「柿柿如意」手工皂加入義賣品項,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參與社會服務,也回饋社會中所有幫助少女的每一個人。而今年也在因緣際會下邀請了花蓮市市長夫人吳韻晨帶領這群青少女手製手工皂,很重要的是市長夫人與青少女分享現今自己仍專注在自己原本的職場工作,而現在教學手工皂是自己當初的興趣,如何讓興趣成為自身的斜槓經驗正是青少女們可學習的,青少女們總是渴望擁有完整的家且能夠有人照顧,但其實應該是要先學會照顧自己,人生的道路並不是要依賴誰、贏過誰,而是在人生的跑道上做最擅長的自己,重新出發。

 

邀請您成為青少女的有力人士,期待社會大眾與我們同心協力,為這群孩子撐出一片天空,在青少女的生命中注入愛的元素,讓這群青少女在面對未來的各種不確定與人生交叉口,能夠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0

花蓮希望學園

加入時間: 2020.08.10
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培力 陪力 成為青少女的有力人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