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協會入校傳達正確愛滋暨性教育知識|露德宣導足跡紀錄

文字-A A +A

受到校方老師的邀請,露德協會講師受邀到致理科大以多元課程的設計,與五專二年級的學生們分享愛滋暨健康性教育知識。當處於青春時期,情竇初開嘗試尋找理想中的愛情模樣時,學生該如何在親密關係中愛的徹底,愛的放心呢?露德協會社會教育專員林啟銘透過課程的設計,在分享愛滋病預防相關知識,以及感染者的治療流程之外,也透過了ONLY YES MEANS YES的觀念,以及保險套的正確使用方式,與學生分享親密關係下的積極同意,以及安全性行為。

(當天教育宣導場景。圖/露德協會提供)

露德協會意識到愛滋暨性教育的重要性,認為公開且正確的與學生談論性的議題,才能避免青少年如同霧裡看花,不知道如何在親密關係中保護自己。正確的知識不僅能讓學生學習保護自己,更能從中理解尊重他人的方式,其中更包含認識愛滋病的傳染途徑,以及理解常見的愛滋迷思,透過分享愛滋感染者的生命故事,讓同學們更理解愛滋病,並學習在親密關係中相處自在的秘訣。

(講師利用問答的方式來與學生們互動。圖/露德協會提供)

課程的尾聲,講師漸進式的對底下的同學提問「如果你的朋友是感染者的話,你還願意跟他/她當朋友嗎?」「如果你的曖昧對象是愛滋感染者,你願意跟他交往嗎?」「如果你的伴侶在穩定服藥的狀況下,不會傳染給你,你願意和他/她發生性行為嗎?」雖然隨著模擬情境與感染者的關係越來越緊密,但現場仍有許多同學表示願意與感染者當朋友、當伴侶,甚至願意與其自在相處時,也正意味著學生們對愛滋病的理解,願意接納愛滋感染者,願意告訴感染者-我不害怕,也會愛你,我們一樣,也能一起得到愛。

露德協會透過24年來第一線的服務經驗,看見每個世代愛滋感染者的社會處境,更在一次次的陪伴中,聽見感染者的自我譴責、焦慮與難過。為了化解社會對愛滋病的偏見與刻板印象,露德協會努力透過教育宣導分享正確的知識,安撫因錯誤知識產生的焦慮與不安,期待透過努力讓社會氛圍對於感染者可以更加的友善給予更多的理解,讓疾病歸為疾病,不再帶有偏見與恐懼。

(利用實際操作的方式來實踐正確的保險套套取步驟。圖/露德協會提供)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110實習生 林鈺晴 撰寫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社會教育專員 林啟銘 編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入校傳達正確愛滋暨性教育知識|露德宣導足跡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