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寒窗功成在一朝」瑞芳高工天燈祈福誓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110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簡稱統測)將於110年5月1、2日登場,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瑞芳學苑為今年高三的考生舉辦「平溪天燈祈福」活動,讓高三同學在熬夜苦讀下也能暫時放下壓力走出戶外,為自己許下高中的誓詞。

四技二專統測進入30天倒數計時,為了讓同學們在大考時能大展身手再創佳績,本日(3月31日)在瑞芳高工學務處的規劃下,利用下課放學後,帶領高三同學搭乘火車到達平溪,看著寫下祈願詞緩緩升空的天燈,祝福自己必勝成功。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瑞工學苑是瑞芳高工的學生宿舍,平時住著2百多位從外縣市來的學子,近年來在顏龍源校長的苦心經營及積極爭取經費下,設備規模堪稱全國高中職校裡數一數二;這次除了高三學生大考誓師外,另外也在瑞芳高工教官室規劃下,帶領一、二年級學生走出戶外為健康人生、拒絕菸毒祈福,希望帶給自己及家人一個健康的人生。

瑞芳高工學務主任許維中表示:瑞工學苑的同學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平時學習在一起、生活也在一起,現在統測已經進入倒數30天了,辦理天燈祈福除了要讓高三同學自己振作精神最後衝刺外,同時也是高一、二學弟、妹們,希望能一起為學長、姐們祈福。 瑞芳高工高三學生許婕庭表示:感謝學校辦理此次活動,讓我們高三學生能在課業及考試雙重壓力下,走出戶外到平溪來放天燈,更祝福所有高三的同學都能考一個好成績、上一個理想的學校。高三學生羅家紘表示:感謝學校能在課餘時間帶住宿生出來放天燈,除了一掃考試壓力外,也讓我們在疫情過後身心得以舒展。

瑞芳高工為使高三考生在最後30天放手一搏爭取佳績,也希望讓高一、二學生能在疫情趨緩走出戶外擁抱健康人生,學校的規畫讓這群外地來的學子感受無比貼心及用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年寒窗功成在一朝」瑞芳高工天燈祈福誓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