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高工辦理「生命之鏈-小小救護員」研習,報名踴躍獲熱烈迴響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在任何地方一般人發生事故,第一個想法就是通報119,殊不知人在心臟及呼吸停止狀態下,大腦細胞於4分鐘開始死亡,於10分鐘內腦死成為定局,然而救護車到達事故現場往往都會超過這個時間,如果在救護車到達前能對心跳呼吸停止的病人施予正確的心肺復甦術(CPR)+體外自動電擊去顫器(AED),病人的救活率將會大幅提高!

 

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為了讓全校師生都能成為守護生命的執行者,特別於3月31日辦理「班級幹部暨教職員急救教育訓練」,並邀請台灣急救教育推廣與諮詢中心理事長李賢發先生蒞校授課,課程內容包含成人、小兒和嬰兒CPR、AED原理及操作,並於課後完成學、術科測驗及授證,參加訓練的教、職員、學生均合格授證,課程也在學員收穫滿滿的笑容中落幕。

瑞芳高工保健室黃麗琴護理師表示:本年度訓練因為疫情趨緩,加上同學們對自救互救的觀念提升,所以報名相當踴躍,最後還是在顏龍源校長的指導下增加名額,將體育班及綜合高中衛護專長學生納入受訓,在這裡也要非常感謝李賢發理事長及諮詢中心各位教練到校授課,讓同學們能夠習得一技之長,能將愛擴及到社會大眾。參加本次受訓的羅志超教官表示:教官同仁一直以來都有參加基本救命術的訓練也具備證照,此次參加學校主辦的課程,學習到更新的知識及操作技巧,由此可知在科技日新月異下,每個人也都要跟著一起成長,特別感謝學校能辦理此次訓練課程,讓我跟著學生們一起上課,懷念一下學生時期的生活。

 

CPR+AED這是一門備而不用的技術,看到現場能有這麼多認真參與的師生,相信未來在校園安全營造上將更增添一份力量,同時也會把這份力量延伸到家庭、社會,讓自救互救這個概念在每個角落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瑞芳高工辦理「生命之鏈-小小救護員」研習,報名踴躍獲熱烈迴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