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濕地首現澳洲瀕危黦鷸創下嶄新一頁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為確認所繫放的1隻瀕危水鳥「黦鷸」是否平安,透過衛星發報器追蹤,認為飛來臺灣機率高,請臺灣鳥友協尋蹤影。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在學甲濕地找到牠的蹤跡,創下學甲濕地史上首次發現鷸黦的紀錄。

圖文:濕地生產力高,擁有豐富的食源、優良的環境,非常適合野生動物棲息。(記者林易緒/翻攝)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臺南市轄內共有8處重要濕地,包含四草、曾文溪口2處國際級重要濕地,以及鹽水溪口、七股鹽田、北門、八掌溪口、嘉南埤圳、官田等6處國家級重要濕地,總面積廣達10,331公頃。學甲濕地雖然尚未被公告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但近年來每年吸引400多隻國際級保育候鳥黑面琵鷺前來棲息度冬,可見濕地生態環境優良、食源豐富。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學甲濕地位於急水溪北堤防內側,早期為倒風內海長期沖刷、淤積而形成可種植的泥灘地,後來因地層下陷嚴重,耕地浸泡於水中,使原本可轉作休耕田區的土地鹽化,導致無法耕作,土地荒廢,由林務局承租作為候鳥棲息地,逐漸形成現在的學甲濕地。

圖文:澳洲瀕危黦鷸來臺停留、覓食相當罕見。(記者林易緒/翻攝)

此次澳洲瀕危黦鷸來臺停留、覓食相當罕見,更為學甲濕地生態創下歷史新頁。農業局呼籲市民響應人與自然共存共榮精神,共同維護及珍惜濕地生態環境,持續為野生動物營造優良棲地,帶給大自然更多成長及休憩的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甲濕地首現澳洲瀕危黦鷸創下嶄新一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