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小 80歲校慶暨榕薈館及校史室正式啟用..

文字-A A +A

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小 80歲校慶暨榕薈館及校史室正式啟用..

【記者賴杰宏/彰化溪州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小有棵百年老榕樹,曾獲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評選「全國最美校樹」,「百榕」老樹獲選特優殊榮,是校園內美麗的一景, 2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立委謝衣鳯等人出席,與三條國小校長陳瑩綺及貴賓、校友一起祝福三條國小80歲生日快樂,並正式揭牌啟用「榕薈館」,王縣長說,三條國小原本的視聽教室空間約為3間教室大,是平常辦理各項重要活動的場所,但因視聽設備老舊,經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推動視聽教室優化計畫經費80萬元,更新相關設備,並經大家一起參與命名,最終以「榕薈館」脫穎而出,「榕」代表百年老「榕」,是學校的精神象徵;「薈」代表三條國小歷史悠久,人文「薈」萃。未來「榕薈館」的使用將朝向藝術展演、專業講座、集會研討及學生多元化學習,期望新視聽教室的啟用,讓學生及有更優質的視聽與活動空間。

 

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縣長表示,祝福溪州鄉三條國小80週年,生日快樂!今日也是「榕薈館及校史室」啟用典禮,三條國小創立於民國30年,傑出校友遍布全國。第16屆校友張山明會長創立首屆校友會,結合熱心校友,凝聚經驗與傳承,相互關懷與扶助。前年,在第四任會長高振源董事長上任後,為活化校舍空間,並維繫畢業校友的向心力,於是積極拜訪校友,籌資建置校史室,添購會議桌、座椅及視聽等相關設備等,感謝所有校友對於學校教育的關心與支持。 

王縣長指出,縣府為提供學校師生更安全舒適的教學與學習環境,於108-110年度縣款補助三條國小各項軟硬體設施設備經費,達239萬元;更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各項計畫經費,並編列縣配合款補助學校,挹注總經費達1,275萬元。希望同學們珍惜資源努力用功,未來也將會成為傑出校友再回饋學校,繼續貢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小 80歲校慶暨榕薈館及校史室正式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