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立圖書館兒童說故事用日語,多元學習親子最好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大葉大學應用日文系師生講故事,介紹日本文化與語言!

跟小朋友說故事可以多元學習!員林市立圖書館於每周日安排的說故事活動不只以國語講,甚至可以用台語、用美語,甚至用日語來說故事….。館長 尤麗琴表示: 多元的文化教學已經是國內教育發展很重要的一環,所以員林市立圖書館配合游振雄市長『國際化的員林』政策所推動的學習活動,要從跟小朋友說故事活動中培育世界觀的啟蒙認知!

小小朋友不只聽故事,還可動手做美勞!

在每個月第三周的星期日上午,員林市立圖書館以『日語奇幻故事屋』為主題,邀請大葉大學應用日語系的師生以日本民間的故事為開場主軸,在講完後也安排小朋友動手做美勞的趣味課程且再教導些故事中所提到的日語單字及日本趣味小知識,以充實又饒有趣味的學習互動讓小朋友及家長對日本文化與日語有著基礎的認識與興趣。

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藉由說故事活動,培養自己教育的能力!

“當初我們受員林市立圖書館邀約參加說故事活動而我們系內徵求自願者時,一發佈訊息立馬擠爆"應用日語系老師洪良倩說: 大葉大學校方對社區服務的推動最是積極,而同學受到校方的鼓勵而熱情參與。在每次來員林市立圖書館講故事時,輪值的同學以組為單位要先構思故事的主題及帶動的DIY美勞作品的設計,再加上要教導小朋友認市的單字與例句。所以共構出的教學單元會是充滿著有趣與好學的目標,對我們應用日語系的學生而言這也是最好的實習單元,未來在他們畢業後投入職場上就能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而能在工作上展現優勢!

員林市立圖書館每個月第三周星期天, 都會安排日語說故事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市立圖書館兒童說故事用日語,多元學習親子最好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