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暑期工讀熱門職缺 創意設計協助社區

文字-A A +A

    暑假期間是青年學子的打工旺季,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推動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邁入第5年,今(99)年度特別增加工讀名額至600名,其中設計相關職缺近1成多,行銷類職缺更高達2成多,是青年學子展現創意的好機會。其他如網站建置、導覽解說、活動企劃等多元化的選擇,未來想從事相關工作的青年快把握機會,至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投遞履歷。

    此計畫自510日開放媒合以來,已經吸引2千多名在學學生投遞履歷,而具備特色的花蓮、台東及屏東等地區,目前大約還有90個工讀機會。去年就讀雲林科技大學設計運算研究所的孫云姿從沒到過台東,但是對於原住民歷史文化相當感興趣,特別選擇到風光明媚的台東縣阿度蘭阿美斯文化協進會工讀,負責網路規劃與建置。因為都蘭部落地處偏遠,協會為了爭取到優秀的設計人才,特別情商民宿為工讀學生安排住宿。7月正值豐年祭期間,各具專長的工讀夥伴朝夕相處,中午吃過飯與督導一起在大樹下討論設計方向,許多好點子都在涼風輕拂下蹦了出來,在45天內完成網站架設、樹皮特色商品開發、紀錄片拍攝及遊程規畫。這段歷程也讓孫云姿重新審視自己對設計的初衷,將美好風光與百年歷史運用網路科技傳播,讓更多人為此感動;孫云姿形容在部落有「工作假期」的新感受與滿滿的收穫。今年協會提供紅糖食品研發、工藝設計職缺,期待創意的工讀夥伴加入。

    去年選擇到龍眼林福利協進會的黃書偉,有著另一番收穫,許多創意靈感來自於社區的老人家。南投縣中寮鄉因為921地震受災嚴重受到媒體關注,這個以務農為主的偏鄉隨著產業變遷,留下來的多是老弱婦孺,受災後更多了不少無親無故的獨居老人,因此龍眼林協會開始透過農特產義賣募款,長期為獨居老人送餐。而就讀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的黃書偉,參與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來到龍眼林,擔任社區媒體行銷的角色,在工讀夥伴團隊合作之下,設計龍眼林公仔、T恤、拍攝紀錄片,還帶領阿公阿嬤跳起流行的「你是我的花朵」,彷彿回到18歲。今年協會提供社區旅遊、社區行銷職缺,期待工讀夥伴讓龍眼林更顯耀。

    今年除了社區產業,也特別納入社會福利服務的領域,由全省篩選101家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提供217個工讀機會。工讀內容有課後輔導、兒童照顧、獨居老人關懷;或協助辦理營隊活動,以文宣設計、影像記錄等方式,讓青年用不同角度看見職場的需求。青輔會歡迎16歲至30歲高中職以上在學青年,610日前至「RICH職場體驗網」投遞履歷,或電洽專案協力群0800-88588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26

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03.26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彰投大專服務學習獎22萬 3月13日前歡迎報名

2011-03-07
瀏覽:
2,556
推:
0
回應:
0

創業新秀 創業圓夢

2010-11-25
瀏覽:
2,288
推:
0
回應:
0

青輔會九九社區工讀 青年創意活力奪冠

2010-09-10
瀏覽:
2,784
推:
2
回應:
0

青輔會社區工讀成果競賽 高屏團隊展實力

2010-08-30
瀏覽:
1,960
推:
1
回應:
0

社區工讀成果驚豔 花蓮3學生團隊晉級全國

2010-08-25
瀏覽:
2,412
推:
0
回應:
0

青輔會暑期工讀熱門職缺 創意設計協助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