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次等公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硬起來」簽署空汙陳諾書(1部影片)

文字-A A +A

拒當次等公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硬起來」簽署空汙陳諾書(1部影片)

今(12)日高雄議會正式開議,上午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黨團質詢,國民黨團拿出反空汙承諾書要求陳其邁簽署,承諾在今(2021)年度停止興達電廠4部40年老舊燃煤機組,最終陳其邁並未給予正面回應,拒絕簽署承諾書,讓國民黨黨團質疑是不是把高雄市民當成次等公民不被尊重。

黨團總召童燕珍會後認為對陳其邁空汙防治的答覆非常不滿意,更覺得遺憾。號稱暖男的陳市長用了40頁大談空汙問題,卻沒有任何實際作為。

 

市議員邱于軒表示空汙問題是全高雄的問題,比對台中市盧市長的重拳,網紅市長陳其邁更顯得什麼都沒做,更質疑民進黨說國民黨作秀,卻忘了民進黨自己在議會裡戳氣球、用質詢時間辦百萬小學堂,到底誰才是作秀?

陳美雅、陳若翠提到高雄市民肺部疾病的比例不斷上升高雄的肺腺癌增加率是北部的15倍,今日質詢的重點就是想知道陳其邁市長如何保障高雄市民的健康、如何降低燃煤是市民最關心的問題,但陳其邁市長卻完全不願意正面回應,不願意捍衛高雄的健康權,實在非常遺憾。再者看到民進黨黨團質詢不斷地扯出韓國瑜市長,令人不禁想問到底現在誰才是現在的高雄市長?

市議員鄭安秝認為陳其邁花了很多時間說他要改善空汙,但在真正需要做出一個承諾卻不敢,提醒陳其邁大家說你是暖男,應該要給高雄市民安心跟放心。但市民真的有感覺到溫暖嗎?

最後黃紹庭議員點出,陳其邁執政以來讓高雄市民都覺得自己是次等市民,讓高雄人吃萊豬、吸髒空氣、喝養豬的廢水。今日詢問陳其邁市長在六個多月來做了什麼空汙改善讓高雄人有感的地方,他完全回答不出來。過去韓國瑜市長要求興達電廠必須要有秋冬減煤專案,因為這個專案讓高雄的硫氧化物明顯下降但陳其邁卻沒有具體的政策。因此今日國民黨團強力的要求陳其邁要在任期的第二年停止發放興達電廠的操作許可,但非常遺憾,市長完全不敢簽署。

最後國民黨黨團表示,將會繼續要求陳其邁市長在空汙防治上拿出更多具體作為,要『硬起來』拿出具體政策,比起兩年拚四年的口號,『兩年停四部』才是真正讓高雄更進步。

拒當次等公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硬起來」簽署空汙陳諾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拒當次等公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硬起來」簽署空汙陳諾書(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