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開進社區辦理漂書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新北中和報導】碧空如洗,趁著午後暖陽捎來的問候,新北市中和區四季紐約社區4月11日與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舉辦行動書車暨漂書活動,另外為了增添活動內容,社區管委會特別聯繫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借展「在世界的『鏡』頭遇見你」國際合作人文印象展攝影作品,希望能讓觀者透過攝影者的鏡頭與文字,捕捉作品背後的感動,進而產生對不同在地文化的尊重。現場人群絡繹不絕,熙來攘往,真是幸福啊!

新北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廖課長表示:「漂書」的構思緣自於歐洲,以分享與互動的概念出發,讓愛書人不僅能傳遞書籍的知識,過程中亦乘載了閱讀的記憶與感動。住戶們紛紛懷著雀躍無比的心情參與這次的活動,借書、辦證,穿插著有獎徵答贈漂書的活動,每個人都流露出心满意足的神情。

該社區管委會為了讓住戶擁有良好的居住使用體驗,陸續規劃了各項公共設施的修繕工程,其中為了建構出別具人文風采與素養的閱讀空間,大膽地採納設計師的規劃構想,一方面進行翻修,另一方面也積極爭取圖書館的閱讀資源,也順利地獲贈六百本的漂書,藉以提升社區的閱讀風氣。訪問了操刀規劃整修的Kimberry室內裝修設計師康嫚書小姐表示:這次的設計理念,是將原本老舊昏暗的設施與色調,一舉轉變為活潑明亮的輕鬆氛圍,牆面運用大膽豐富的色彩圖樣,是整體的亮點,讓室內更加生氣十足,而灰色漸層的地板,穩重卻又不顯得老氣,另外也將舊有的大書桌整新刷白,節約成本之下亦賦予新意,若隱若現的木質紋理,覆上透亮的大面強化玻璃,清新爽朗之感不言而喻,搭配休閒風的圓桌及多彩富有層次閱讀椅,改造成擁有嶄新風格的現代閱讀空間。與整修前的破落景致,形成強烈對比,亦大致獲得住戶們的好評,重生後的圖書室,既可靜讀,亦能徜徉自在。

為了營造現場氣氛,更邀請了風靡全台的造型氣球柯男,精心準備了一場魔術氣球表演,為現場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帶來了眾多驚喜與歡樂,氣球在柯男的巧手下,紛紛幻化成各種生動有趣的造型,掌聲與尖叫聲此起彼落,為整場演出帶來了高潮。在防疫期間,社區透過與圖書館合作把書帶進家裡,除了安全舒適也象徵社區人文涵養的提升,社區有了與眾不同的改變,也代表著欣欣向榮的前景指日可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家也有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開進社區辦理漂書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