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高中董事長楊奕蘭強化全人科技 朝向國際全人中小學轉型之路邁進

文字-A A +A

【記者 陳梓瑄/台北報導】 

泰北高中今年適逢創校105周年,今(13)日起至18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設計群科成果特展~大放藝彩」,展現設計群科師生作品;董事長楊奕蘭在致詞時強調,未來將強化國際雙語教育,致力成為全人科技,成就孩子夢想的希望國際學園。

泰北高中今日舉辦「設計群科成果特展~大放藝彩」開幕式,活動展示校內師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金手獎作品、全國美展得獎作品、全國設計專題得獎作品、台北市美展得獎作品。  

▲學生專題作品豐富多元 校方/提供 

成果展演部分,則囊括平面、立體類,室內設計3D模型、平面設計、設計繪畫、油畫、水彩、金工、陶藝、微電影、動畫;現場則展示設計群特色課程體驗,包含金工敲敲樂、拉坏捏陶、漫畫人物速寫、手工書、羊毛氈、藍染,也設有人物速寫攤位。

泰北設計群是藝術教育的領頭羊,全國學生美展的常勝軍,甫從全國技藝競賽奪得「商業廣告金手獎」,校內不只有20幾位設計專業師資,也十分重視教材等硬體設備,包含打造APPLE電腦一人一機的教室,媲美業界的影音與雷射切割等百萬設備;學生也多利用課餘不斷加強繪畫能力,累積藝術經驗值,活化了作品的深度與內容。 

 高哲翰教授指出,泰北高中喜迎創校105週年,特別舉辦校慶系列活動「設計群科成果特展~大放藝彩」,將於4/13至18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三館展出,展現百年泰北風華與卓越教學成果。 泰北高中董事長楊奕蘭表示,泰北高中秉持培育具備美感的翩翩淑女、謙謙君子為前提的國際雙語教育,是一所全人、科技、實現孩子夢想希望的國際學校。

該校為高中藝術教育的領頭羊,亦是全國學生美展的常勝軍,甫從全國技藝競賽奪得「商業廣告金手獎」,超過二十位設計專業師資 ;色階精準的APPLE電腦一人一機的教室,媲美業界的影音與雷射切割等百萬設備;學生也多利用課餘不斷加強繪畫能力,累積藝術經驗值,活化了作品的深度與內容。此次特展完整呈現了該校美工科(美工組、室內空間設計組)、廣告設計科、多媒體設計科,運用優質的教學環境、設備,專業一流師資以教學多元,培養學生技藝超群,成功地激發出年輕、活力的創意表現及教學成果。

▲泰北高中學生介紹專題作品 校方/提供 

今年展出作品包括,全國技能競賽金手獎作品、全國美展得獎作品、全國設計專題得獎作品、台北市美展得獎作品;成果展演囊括平面、立體類,室內設計3D模型、平面設計、設計繪畫、油畫、水彩、金工、陶藝、微電影與動畫等,琳瑯滿目,令人讚歎。同時,現場設有設計群特色課程體驗:金工敲敲樂、拉坏捏陶、漫畫人物速寫、手工書、羊毛氈、藍染。人物速寫攤位,讓泰北高中學生展現熟練地繪技為民眾速寫。

校長陳建佑指出,學生從高一入學以來,跟著老師學習設計概念,激發創意、發想及勤加練習,才有今日豐碩、甜美的成果。全體師生懷著謙虛、感恩及學習的心情,回饋社會,歡迎青春朋友,感受全人、科技、國際、百年風華的泰北,更期待各界蒞臨華山藝文特區給予鼓勵、指導。 校長陳建佑更表示,學生從高一入學以來,跟著老師學習設計概念,激發創意、發想及勤加練習,才有今日豐碩、甜美的成果。另外,表演藝術科畢業公演「藝起玩」,將於24日至25日在華山烏梅劇院演出,歡迎各界好友蒞臨參與盛會。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 、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銘傳大學舉辦「創辦人包德明博士逝世12周年紀念音樂會暨傑出校友表揚大會」,楊奕蘭2021年接任擁有105年歷史泰北高中,積極朝向國際全人中小學的轉型之路邁進。泰北高中、上海台商子女學校董事長楊奕蘭以傑出創學理念及熱心社會公益活動,摘下銘傳大學傑出校友獎,獲獎實至名歸。

楊奕蘭於1988年與夫婿李世隆共同創立同德電子,對待員工像家人般的幸福企業。因為愛而致力於教育事業,2007年攜手和董事長張培芳、副董事長周建國,共同創辦「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為在中國求學的台商子女,打造一所全人教育優質學校。 2017年成立政愛扶輪社,率領政大EMBA同學一起遇見生命中的另一道彩虹;2020年她榮獲國際扶輪3523地區2023-24年度總監指定提名人,持續為讓世界更美好信念努力;為成就更多學童夢想,2021年接任擁有105年歷史泰北高中,積極朝向國際全人中小學的轉型之路邁進。 

以身為銘傳人為榮的楊奕蘭表示,銘傳大學是孕育學子產生巨大能量的好學校,並感佩前任校長包德明的為人處世與作育英才的神聖理念,他的教育名言「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直到楊奕蘭開始辦教育,更深切體認這句話背後的無限力量,至今該理念仍影響她很深遠。 楊奕蘭指出,終於瞭解包校長到年邁依然能保有創辦學校的熱情,並讓銘傳大學的學生能在社會上如此出類拔萃。期許能擁有包校長的偉大能量,把發自內心把每個孩子都當成自己孩子去愛他,成就他們的偉大夢想而喜悅。

2020年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經濟,但楊奕蘭始終秉持著「擁抱變化,從心出發」的信念,帶領團隊改變生活與思維,讓愛感染愛,並貢獻自己一份心力,帶給社會健康、快樂、希望的正能量。 「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快樂到老。」為楊奕蘭最具意義人生寫照。她鼓勵學弟妹成為斜槓人生,有機會學習時,勿計較是否超過自己份內之事,也勿追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她回憶起年輕時,就對很多事情充滿熱忱且熱愛學習,不計較有無收穫,因態度會決定未來人生的高度而期許。

楊奕蘭指出,能榮獲傑出校友這項殊榮實感開心,不但捐款回饋母校,更期望能透過建教合作,幫助更多學弟妹,並能讓更多上海台校及泰北高中學子提早接觸大學課程,正確選擇未來的人生方向。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前警專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 教授、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講座教授。

引述

https://sites.google.com/....../%E6%B3%B0%E5%8C%97%E9......

https://www.chinatimes.com/....../20210413003472......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407292.html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37753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2.04

Chia佳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2.04
4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泰北高中董事長楊奕蘭強化全人科技 朝向國際全人中小學轉型之路邁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