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大激盪人權思維 邀台唯一人權英雄獎得主實務交流

文字-A A +A

台灣唯一獲頒「國際人權英雄獎」殊榮的人權大使廖健宏,將於4月29日前往弘光科技大學,分享他如何在就讀醫學系期間,平衡學業與參與社會公益、堅持理想的過程。激勵大學生從他行醫過程中,遇到的人權「歷險記」看到不一樣的世界面貌。

醫學生廖健宏,雖學業繁重但自從2013年接觸到人權議題,就在課餘時間大量投入人權志工服務長達8年。2014年榮獲國際人權大使,就學期間曾遠赴尼泊爾擔任醫療志工發揮所長,2016年更獲得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創會會長瑪麗 薛德華茲(Mary Shuttleworth)在紐約聯合國大樓頒發最高榮譽人權教育獎項「人權英雄獎」,全球每年只頒發給2人,是全台目前唯一得獎者。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李惠芬執行長表示,醫療背景的廖建宏講師,更能深刻體會醫療為一項重要人權。希望藉由他的分享讓更多人了解在疫情的肆虐下,世界各地衍生的諸多人權議題,從國際人權法的基礎─世界人權宣言為切入點,探討人權中的權利與義務。

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說,廖健宏自從認識人權後,不斷的應用人權創造良善的影響力,誠如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所言:人權要落實在生活中,不是理想口號而已。廖健宏的故事,啟發更多青年學子們了解人權價值、開拓視野,影響台灣未來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弘光科大激盪人權思維 邀台唯一人權英雄獎得主實務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