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水蜜桃達人」台中太平優質水蜜桃評鑑 張志成獲獎

分類: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今日舉辦「110年台中市太平區優質水蜜桃果品評鑑活動」,共有30組農友報名參賽交流栽培心得,並就水蜜桃外觀、大小、糖度、風味等項目評比,活動最終由農友張志成奪得今年「水蜜桃達人」頭銜;農業局表示,4月開始為平地水蜜桃盛產期,歡迎民眾前來台中選購香甜、多汁的水蜜桃。

今日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中區分署、農業試驗所、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中興大學等農業學術與研究單位擔任評審委員,針對水蜜桃果形、大小、糖度及質地風味項目進行評比,最後由張志成勇奪冠軍與獎金8000元;第二名則由胡文達、洪東樹奪得,並分別獲頒獎金5000元;第三名則由楊阿田、李香慧及卓秋愛三人獲得,每人可獲獎金3000元。

台灣高山水蜜桃由日本引進,最早栽種在梨山地區,後來再由梨山引種至拉拉山栽培,對低溫有較高需求,因此大多在高山地區種植;但高山墾殖易造成土壤侵蝕與水源污染問題,故近年來許多農業研究機構致力選育並引進低需冷性的平地水蜜桃品種。

由於平地水蜜桃較高山水蜜桃早成熟,可分散產期,且不受颱風威脅,再加上低酸、大果、外觀鮮豔、品質佳等優良特性,適合在台灣中部海拔300至500公尺地區的平地與淺山坡地種植,增加台灣水蜜桃產業的品種多樣性並提高經濟效益。

台中市太平區為平地水蜜桃─台農7號(紅鈴)主要產區,果實圓形對稱,果皮呈紅色,果肉硬度中等,底色為白色,甜度高、酸度低,屬於早熟品種,目前在太平種植面積12公頃;此外,4月開始太平地區的平地水蜜桃正陸續採收中,目前正值平地水蜜桃盛產期,是品嘗的最佳時機,歡迎民眾支持台中香甜水蜜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年度水蜜桃達人」台中太平優質水蜜桃評鑑 張志成獲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